百度网盘突然大调整,网友炸了!!!微软现允许员工永久在家工作;知乎上线视频创作工具;Flutter 1.22...

点击上方“阿拉奇学Java”,选择“置顶或者星标

每天早晨0000分,与你相约!

往日回顾:程序员离职后收到原公司 2400 元,被告违反竞业协议赔 18 万

0、百度网盘突然大调整,网友炸了!!!

近日,百度网盘在其官方微博上发布了一则 “ 空间调整通知 ”,2018 年 12 月 25 日至 2020 年 10 月 15 日期间,未登录过百度网盘帐号的用户,2T 免费存储空间将从 2020 年 10 月 15 日开始调整为 100G(已获空间大小取决于账号实际情况);若存储文件超过 100G,将仅支持下载和访问已存储文件,无法存入新文件。

但是只要在2018 年 12 月 25 日至 2020 年 10 月 15 日期间,至少登录过 1 次网盘帐号的用户,可继续使用 2T 免费存储空间;当然百度网盘付费用户存储空间不受以上规则影响。查阅更多详情可点击:《百度网盘突然大调整,网友炸了!!》

【程序员头条】

1、Rook 从 CNCF 毕业,第一个基于块、文件或对象存储的项目

CNCF 发布公告表示,开源云原生存储项目 Rook 已成功毕业。从孵化阶段到毕业阶段,Rook 已经证明了其被采用的程度在不断增长、一个开放的治理过程、特性成熟度以及对社区、可持续性和包容性的坚定承诺。

Rook 是一款面向 Kubernetes 的开源云原生存储编排器,为各种存储解决方案提供平台、框架和支持,从而与云原生环境进行原生集成。

2、GitHub 推出 Codespaces Beta

GitHub 推出 Codespaces Beta,该功能使您可以直接在 Web 上进行编码。Codespaces 基本上是云上的虚拟集成开发环境(IDE),并作为开发人员的重要公告发布。

产品管理高级总监 Mario Rodriguez 表示,其想法是降低开发人员为项目做贡献的障碍。代码空间将具有在 Azure 上运行的完整 VS Code 编辑器的基于浏览器的版本,并且你还可以添加通常使用的所有插件。

3、高性能 JSON 解析器和生成器 fastjson 1.2.74 发布

fastjson 1.2.74 发布了,这是一个 Bug 修复版本,大家按需升级。主要更新内容如下:

Issues

  • 修复序列化时 BeforeFilter/AfterFilter 某些场景报空指针异常的问题 #3373 #3475

  • TypeUtils float/double 转换为 BigInteger/BigDecimal 时判断 isNan 和 isInfinite

  • 支持通过启动参数和 fastjson.properties 配置 fastjson.auto.discoverable,解决某些场景 fastjson 与 jackson 冲突问题

  • ......(详情:https://github.com/alibaba/fastjson/releases/tag/1.2.74)

4、Druid 1.2.1 发布,大幅增强 SQL Parser、升级到 JDK8

Druid 1.2.1 发布了。Druid 是一个数据库连接池,能够提供强大的监控和扩展功能。在 1.2.1 版本中,相对 1.1.x 版本,SQL Parser 部分有非常大的增强。在 1.2.x 版本中,使用 JDK 8 的 interface default method 重构 Visitor 相关部分代码,大幅度减少了重复代码。这个版本中,连接池有了增强,mysql 下支持 setSchema,增强 mysql 8 支持。(详情:https://github.com/alibaba/druid/releases/tag/1.2.1)

5、Flutter 1.22 稳定版发布

近日,Flutter 1.22 稳定版已正式发布。此版本更新内容如下:

  • Xcode 12 需要 iOS 9.0 或更高版本,因此 Flutter 的模板默认值也从 8.0 更新到 9.0

  • iOS 14 特定崩溃和字体渲染问题已在 Flutter 1.22 中修复

  • 从 Flutter 1.20.4 起,解决了部署到物理设备的问题

  • ......(详情:https://medium.com/flutter/announcing-flutter-1-22-44f146009e5f)

6、苹果 ProRes 视频编解码器喜获 2020 工程艾美奖

自 2007 年首次推出依赖,支持全分辨率和各种帧输出的 ProRes 视频编解码器已经得到了影视行业的广泛采用。2020 年初,苹果还发布了面向 Windows 平台的 Beta 测试版软件,以帮助 Adobe 生产力套件在非 Mac 设备上自持 ProRes RAW 文件的处理。现在,ProRes 还获得了 2020 工程艾美奖的权威认可。

【科技头条】

1、阿里官网更新领导团队页面,马云从董事会成员列表中移除

目前,阿里巴巴集团官网 “领导团队”一栏页面内容发生更新,马云已从董事会成员列表中移除。阿里巴巴 9 月 30 日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于公告日期当日,阿里巴巴的董事会包括董事张勇(董事会主席)、蔡崇信、武卫、J. Michael Evans、井贤栋及 Kabir Misra;以及独立董事董建华、郭德明、杨致远、E. Börje Ekholm 及 Wan Ling Martello。

2、已获得供应华为的许可证?台积电:不回应毫无根据的市场传闻

继AMD、Intel之后,台积电也已从美国商务部获得许可证,能够继续向华为供应一部分成熟工艺产品。此次获得的许可证主要涵盖采用成熟工艺制造的产品,手机SoC等先进节点产品仍然无法为华为代工。

9日晚间,针对该消息,台积电回应问芯Voice称:不回应毫无根据的市场传闻。

3、知乎上线视频创作工具,图文可自动生成视频

近日,知乎上线了视频创作工具。该工具可通过用户提供的文字材料,自动配以与内容相对应的图片和动图,形成视频。同时,该工具备一键配音功能,可根据文字内容进行配音,并自动校准。

目前,包括李雷、Cecilia、菲利普医生等知乎优质内容创作者均已使用视频工具创作视频。下一步,该软件将逐步对全部用户开放。

4、微软现允许员工永久在家工作,承担远程办公费用

10 月 9 日消息根据外媒 TheVerge 的报道,微软允许员工每周不超过 50% 的工作时间在家工作,经过经理批准后可以永久进行远程工作。

微软强调,一些职位仍然需要来公司办公室上班,包括那些有关硬件实验室、数据中心和现场培训的职位。在获得批准后,一些员工还可以在国内搬迁,如果他们的特定职位适合远程工作,他们甚至可以寻求搬到海外去住。

5、华为在法国成立第六家研究所 将聚焦数学和计算基础研究

6、雷军招揽前瑞信高管,林世伟正式履职小米CFO

7、与上海战略合作,阿里巴巴、蚂蚁金服三总部三中心正式落“沪”

8、支付宝团队回应手机黑产:人脸识别未被突破 受害人没被套到钱和信息

9、日本银行巨头瑞穗金融集团首推周休四天工作制

10、谷歌宣布要把 YouTube 打造成购物平台,挑战亚马逊和阿里

参考:开源中国、TechWeb

IT之家、新浪科技等


回复「进群」即可进入无广告技术交流群。同时送上250本电子书+学习视频作为见面 
有你想看的精彩 


程序员离职后收到原公司 2400 元,被告违反竞业协议赔 18 万
IDEA 2020.2 最新破解教程,有效期到2089年!
提高GitHub下载速度,可达2MB/s,亲测可用!
IDEA 上位?不!Eclipse Theia 1.0 发布!
推荐 33 个 IDEA 最牛配置,好用到飞起来!
3分钟查到你90%的隐私,我们都在网上裸奔?
一款SQL自动检查神器,再也不用担心SQL出错了,自动补全、回滚等功能大全
18款Webpack插件,总会有你想要的!
那个 14 岁上大学、17 岁读博、24 岁当教授的天才神童,如今怎么样了?
华为阿里腾讯下班时间曝光:所有的光鲜,都有加班的味道
目前5000+ 人已关注加入我们

       
       

好文章,我在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