逻辑函数的化简-代数法化简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3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 回答1: 首先将每一项拆开,得到: AB + BCD + AC + BC 然后根据布尔代数的加结合律和乘分配律,可以将相同的项合并: AB + AC + BC + BCD 再根据乘结合律和分配律,可以将其中的一项 BC 提取出来: AB + AC + BC(D+1) 因为任何数与 1 相加都等于 1,所以 D+1 可以化简为 1,得到最终结果: AB + AC + BC ### 回答2: 化简逻辑函数AB BCD AC BC的方如下: 首先,我们需要确定化简后的逻辑函数表达式中包含的最小项。对于给定的逻辑函数AB BCD AC BC,我们可以通过将每个表达式中的字母取反或保留不变来确定最小项。 首先看第一项:AB A和B都不取反,因此这是一个最小项。 接下来看第二项:BCD B、C、D都不取反,因此这也是一个最小项。 然后看第三项:AC A不取反,C取反,因此这也是一个最小项。 最后看最后一项:BC B和C都不取反,因此这也是一个最小项。 将这四个最小项进行组合,我们可以得到化简后的逻辑函数表达式:AB + BCD + AC + BC。 所以,化简后的逻辑函数为AB + BCD + AC + BC。 ### 回答3: 该逻辑函数为AB BCD AC BC。我们可以对其进行化简。 首先,我们观察到BC和CD均出现在函数中,即BCD=BC。我们可以将该表达式化简为AB BC AC。 然后,我们可以观察到AB和AC均出现在函数中,即ABC = AB AC。我们可以将该表达式进一步化简为ABC。 最终,经过化简,原逻辑函数化简为ABC。 简化步骤如下: AB BCD AC BC BCD = BC AB BC AC ABC = AB AC 化简结果:ABC。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