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ger的值比较为什么推荐用equals而不是==

package com.csea;

/**
 * @author Csea
 * @title
 * @date 2020/4/27 15:33
 */
public class IntegerEqual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Integer a = 6;
        Integer b = 6;
        Integer c = 888;
        Integer d = 888;
        System.out.println(a == b);
        System.out.println(c == d);
    }
}

上面这段代码的执行结果为true,false。至于为什么是因为在Integer下缓存的值区间是-128到127,在这个区间的值用==是可以的,如果超出了这个范围进行对比就会false。

PS:在IDEA中这种写法,编译器也会提醒你用equals来进行比较。

Integer一个值的时候其实是通过Integer.value()方式来进行初始化这个值,如果大于缓存的最小值并且小于缓存的最大值就直接把对应的缓存的值return出去,否则就重新new一个值出去。

	public static Integer valueOf(int i) {
        if (i >= IntegerCache.low && i <= IntegerCache.high)
            return IntegerCache.cache[i + (-IntegerCache.low)];
        return new Integer(i);
    }

为什么最小值是-128,最大值是127,在底层中他自己定义了一个最小值,那这样的话最大值是不固定的,可以自己设置,只不过有是一个默认值是127。
可以通过虚拟机设置最大值-XX:AutoBoxCacheMax= X 或 -Djava.lang.Integer.IntegerCache.high= X,如果我们设置为888,那上面代码的执行结果就是true,true了

一些常用类型的缓存值区间:
  1. Boolean:使用静态 final 变量定义,valueOf() 就是返回这两个静态值
  2. Byte:表示范围是 -128 ~ 127,全部缓存
  3. Short:表示范围是 - 32768 ~ 32767,缓存范围是 -128~127
  4. Character:表示范围是 0 ~ 65535,缓存范围是 0~127
  5. Long:表示范围是 [-2^63 ~ 2^63-1],缓存范围是 -128~127
  6. Integer:表示范围是 [-2^31 ~ 2^31-1],缓存范围是 -128~127,这是唯一可以修改缓存值范围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