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安装OpenCV2.4.13遇到的问题


前言

  按道理说OpenCV2已经过时了,但是由于最近运行ncnn模型需要用到OpenCV2,因此无奈在ubuntu系统上装了OpenCV2.4.13,在装的过程中遇到了一些问题,在此记录一下。

教程

  我主要参考了ubuntu下编译安装opencv2详细教程以及python调用opencv方法安装。

问题

问题一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是在使用cmake命令时出错的,该错误可能是因为没找到对应的版本号。
  改正方法如下:
  1、进入如下目录: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打开version.hpp文件,记录opencv的版本号,如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表示版本号为2.4.13.0。

  2、打开主目录的cmake文件夹,打开OpenCVPackaging.cmake文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光标所在处的行,加入该语句(具体版本见上一步得到的版本)。

问题二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该错误也是在使用cmake命令时出错的,这条错误的原因是,cuda9以上的版本不再支持OpenCV2.0架构,在cmke命令加上-D WITH_CUDA=OFF就可以了。

总结

  参考链接:https://blog.csdn.net/qq_41803781/article/details/105913242。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要下载OpenCV 2.4.13,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 首先,打开OpenCV官方网站https://opencv.org,并点击“下载”按钮,进入下载页面。 在下载页面,找到2.4.13版本的下载链接,并点击进入下载页面。可以选择下载源代码或者预编译过的二进制文件,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相应的版本。 如果选择下载源代码,可以在下载页面找到源代码的压缩包,点击下载并将其保存到本地。 对于预编译过的二进制文件,可以根据自己的操作系统选择相应的版本。如果是Windows系统,可以下载对应的exe文件;如果是Linux系统,可以下载对应的tar文件。 下载完成后,将压缩包解压到任意位置。 对于源代码,可以使用CMake进行编译和安装。打开CMake,并指定源代码路径和目标安装路径,点击“Configure”进行配置,然后点击“Generate”生成编译器对应的工程文件。根据生成的工程文件进行编译,并根据需要选择是否进行安装。 对于预编译的二进制文件,根据下载好的文件类型进行相应的安装操作。对于Windows系统的exe文件,双击运行并按照提示进行安装操作;对于Linux系统的tar文件,解压后按照附带的安装说明进行安装安装完成后,可以按照OpenCV的文档和示例进行使用。 需要注意的是,OpenCV 2.4.13已经是一个相对较旧的版本,建议考虑升级到更高版本的OpenCV,以获取更多的功能和性能改进。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