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图像二值化处理

设原图F,结构元素S:
一、腐蚀:用来消除边界点,使边界点向内部收索的过程。可以用来消除小且无意的目标物。
F-S(减号写在圈内)
步骤:
(1)扫描原图,找到第一个像素值为1的点
(2)将预先设定好形状以及原点位置的结构元素的原点移动到该点
(3)判断给结构元素所覆盖的范围(即S中为1的元素的位置)内的元素值是否全为1,如果是,那么腐蚀后图像相同位置上的像素值置为1,如果至少有一个像素的值为0,那么腐蚀后原图相同位置上的元素值置为0
(4)对原图中所有像素值为1的点重复进行(2)(3)操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https://img-blog.csdnimg.cn/20181204210808687.JPG)

二、膨胀:是将于目标区域接触的背景点合并到该目标物中,使目标边界向外部扩张。可以用来填补目标区域中存在的某些空洞,以及消除包含在目标区域中的 小颗粒声。
F+S(加号写在圆圈中)
步骤:
(1)将预先设定好形状以及原点位置的结构元素的原点移动到图像中可以包容的所有点
(2)判断该结构元素所覆盖范围(即S中为1的元素位置)内的像素值是否存在至少一个为1 的点,如果存在,则膨胀后图像中与结构元素原点位置相同的像素值置为1,如果该覆盖范围内的所有像素的值为0,则膨胀后图像相同位置上的像素值为0
(3)对原图中所有像素值为1 的点重复进行操作(1)(2)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