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诉你思维导图怎么画的另类姿势

现在思维导图在很多领域,都受到很多人的喜欢。毕竟在我们开始一件事情之前,各个步骤我们就都已经想好了,那这样工作起来不是很简单吗?

一、那思维导图有什么优点:

1、可以激发你的想象力:要是事情之间有所关联,那用思维导图可以很好地激发你的联想哟。毕竟在绘制思维导图的时候,你会想要将整个流程写得更加漂亮,更加清晰,所以你想的内容就会更有连接。通过一个关键词,就可以联想到其他的。

2、可以实现思维暂存

大多数人的记忆力都是不咋地的。而且日常中的杂事有很多,有时候一个念头闪过,待会可能就找不到了。所以,通过思维导图,也可以很好地帮我们记下思考时脑海中闪过的想法。

二、那应该如何绘制思维导图

1、借助软件来绘制其实是最简单的,所以,可以打开以下的流程图制作软件。

2、打开软件时,会在界面上看到一个新建图表的窗口。在这个窗口中,可以选择“创建新图表”,然后就会进入到图表新建界面。在该界面上,我们可以直接新建图表,也可以选择模板。

3、选择新建空白图表后,就可以进入到编辑区域了。在该区域中,可以在左侧看到各种图形素材,点击就可以将其添加到绘制面板中。

4、选择你想要的图形素材,添加到编辑面板中后,就可以拖动它到合适的位置。然后双击它,就可以直接输入文字内容了 。

5、输入文字内容后,要是想要对文字内容格式进行修改的话,可以选中素材,然后点击右侧面板上的“文本”。在下方的选项中,就可以设置文字的颜色、边框情况等了。

6、想要添加新素材的话,可以点击原有的图案,然后点击四周的箭头,你会发现,添加了一个相同的素材,并且两个素材之间会连接起来。

7、当然,复制出的素材中的文字内容也是一样的。所以,我们只需要根据上一层的内容,联想到下一级的内容,添加好图形后,将文本输入到图形中就行。

7、若是通过第二级联想到其他内容,那通过点击这个关键词所在图形,再次添加新的图形并输入内容就行。

8、这样,逐步完善你想到的内容,对整个思维导图进行完善,最后,再对思维导图进行美化处理。这可以通过右侧的样式面板来解决。

9、需要更改图形的颜色的话,选中图形,然后在“样式”中,选择颜色,若是需要更改线型等其他格式,同样选择对应的功能就可以进行修改。

10、完成后可以将思维导图导出来,选择“文件——导出”,就可以将其导出为PNG、JPEG。HTML等格式。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