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云到AI到大模型,阿里云始终和谁站在了一起?

引言:云的创新没有减缓

而且在加速深入百行百业

【科技明说 | 热点关注】

【全球云观察 | 每日看点】作为中国最大的云计算厂商,阿里云的产品矩阵覆盖越来越全面,越来越细致,越来越到位。

在2023杭州云栖大会现场,阿里云CTO周靖人表示,​这一切,不仅实现了中国三分之一公共云规模覆盖,而且借助云与智能的力量,助力用户数字化创新,在每次转型的关键节点上,阿里云始终与用户站在了一起。

​此外,利用分钟级容器扩容,从容应对海量高并发场景,加上算力随时在线,让每位用户随时随地享受到高品质的快速服务。

​在电力行业,协助国家电网构建了大规模的标准化行业云,开创分布式云架构新思路。


通过一云多Region架构,形成逻辑统一的国网云,支撑全国4.5亿只电表实时化改云,驱动负荷侧调节,解决发电容量问题,支撑数据采集频率达分钟级息处理效率,数据采集能力提升百倍,数据分析规模提升千倍。

​在金融行业,让百年历史民族银行拥有金融级别的稳定性和互联网级别的弹性服务能力。助力银行核心系统上云,通过容器,支持上亿卡量,千万级别的日交易量。并实现云资源和应用一体化管理,应用监测和资源分配控制统一管理,应用统一发布。同时也实现了一云多指令集,"同城双活+异地灾备"的两地三中心高可用架构。

​在新兴行业,助力高效训练自动驾驶模型,实现车联网和智能AI的数据分析。阿里汽车云围绕自动驾驶、智能制造、全域营销三大场景助力汽车行业数字化转型。实现提升自动驾驶训练效率170倍,提高GPU资源利用率3倍,降低通信延迟80%。提升存储吞吐效率40倍。也助力小鹏建设中国最大自动驾驶智算中心,算力可达600 PFLOPS。

​目前,阿里云依然坚持布局全球,服务世界的发展思路,构建了30个区域Region、80个可用AZ。在大模型与云的融合之路上,阿里云构建了中国最大的AI模型社区“魔搭”,截止10月30日魔搭社区聚集了超过2300个开源人工智能模型,累计模型下载量已达亿级。

​从云到AI到大模型,一路走来,阿里云始终走在创新的前沿,走在应用落地的前沿,为了无法计算的价值,继往开来,创造性推动一次又一次的行业发展。

- END-

欢迎文末评论补充!

【全球存储观察 |全球云观察 |阿明观察 |科技明说】专注科技公司分析,用数据说话,带你看懂科技。本文和作者回复仅代表个人观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