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云厂商那么多,为什么Salesforce只选阿里云这一个?

引言:Salesforce+阿里云,实现商业成功的更多可能。

【全球云观察 | 热点关注】

2023杭州云栖大会于10月31日如约而至,在大会上,作为全球CRM头牌厂商,Salesforce与阿里云共同官宣,将在2023年12月18日正式上线阿里云上的Salesforce。

成为了Salesforce在中国市场的独家运营者,阿里云将Salesforce的全球能力覆盖到了Salesforce on Alibaba Cloud服务产品之中,并将携手ISV合作伙伴积极推动Salesforce全面落地中国市场。

为此,之前业界对Salesforce落地中国市场的各种猜想也就水落石出了,其他不良谣言也不攻自破。

然而,中国的云厂商那么多,为什么Salesforce只选中了阿里云这一个?

01

更紧密合作,阿里云一心一意助力落地中国市场

近年来,Salesforce积极寻求在中国市场创新发展,特别是本土化的意愿非常强烈。

全球云观察分析认为,一方面,多年以来,Salesforce已经在中国拥有了不少用户,最早阿明也曾是Salesforce的用户之一。中国用户的行业特点与商业习惯在某些方面有别于全球,特别是在应用创新上层出不穷,需求上也存在许多中国用户自身特点,这必然需要Salesforce提供本地化更到位的支持与更快速的服务与之满足。

另一方面,中国SaaS市场的发展潜力巨大,特别是CRM应用非常广泛,随着SaaS市场规模的不断扩大,Salesforce之前在中国市场的份额却不算大,如业内人士所言尽是浅尝辄止而已,未能达成全球那样的市场地位。可能这也或多或少受服务与访问的影响,比如以前支持团队在海外,以英文支持为主,需要跨时区非常不方便;以前数据中心都设在海外,访问速度也慢,特殊时候甚至无法访问。但是,按照Salesforce全球CRM市场占比分析,中国市场还有许多机会值得发掘出来。

毕竟Salesforce是植根于云上的服务,也早已看到了1+1大于2的战略效果,在全球发展战略上Salesforce主要也是携手公共云厂商,共同推进CRM的业务。就此,Salesforce为了全面落地中国实现更好的本地化发展,必然也需要选择一家中国的公共云厂商进行深度合作,继续发挥出如全球市场那样一加一大于二的协同效应。

其实,早在2019年,阿里云就已经成为了Salesforce在中国市场最重要的合作伙伴,没有之一。因为同年7月,业内透露消息说阿里巴巴将成为Salesforce在中国大陆、香港、澳门和台湾地区客户的独家供应商。

合作两年后,2021年9月16日,Salesforce和阿里云共同官宣将推出Salesforce Social Commerce(社交电商),专为中国市场设计和制造的社交电商产品,一个独立的电商中台,帮助跨国品牌在中国发展业务。作为双方合作的首款产品 ,Social Commerce在2022年1月正式发布。在Social Commerce后续的市场推进中,Salesforce也感受到了阿里云的诚意满满,在帮助跨国品牌解决在国内市场面临的应用性能、数据驻留合规性、整合中国当地平台等问题上,阿里云起到了重要作用。

由此可见,四年左右的携手共进与合作共赢,坚定了Salesforce与阿里云在中国市场的独家合作模式,将双方的优势结合在一起,实现1+1>2的效果。

双方携手,同道同行。这相当于独家销售运营Salesforce的“中国版”,这样的合作关系给双方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新机会。提供更符合中国用户使用习惯的Salesforce产品与服务,从此以后,Salesforce在中国市场将会更接地气。双方更紧密的合作,阿里云一心一意致力于Salesforce行业落地,这对Salesforce进一步扩大中国市场规模带来了重要的作用。

对于阿里云而言,将会使其CRM云上服务更为强大,丰富其SaaS阵营,同时也将带来更多新机会,增强其云用户的云资源使用粘性,利于更好稳定老用户,开拓新用户。

此外,阿里云也早已为阿里云上的Salesforce建立了生态伙伴支持团队。一加一协同,独家销售运营,双方更紧密的合作关系,必然推动Salesforce在中国市场的深度本土化

02

更接地气,进一步增强CRM产品与服务的本地化

本土化既然已经成为了Salesforce在中国市场发展的关键词,那么要进一步深耕下去,需要将中国用户的需求,持续融入到中国数字化体验之中,丰富对中国用户的个性化支持与本地化服务。

据了解,基于双方的深度合作,会加强Salesforce落地中国市场的两件重要事情。

一是Salesforce全球合作伙伴如埃森哲、德勤等,也会配合并帮助用户迁移与落地阿里云,并且埃森哲、德勤之前就有专门推进Salesforce落地行业的咨询与技术团队,打造了比较成熟的环境扫描与迁移工具。现有Salesforce用户迁移到阿里云,迁移完成后,伴随业务开展阿里云会继续管理数据跨境与数据合规。

二是积极推进本地化定制与集成,将Salesforce全球360体验带给中国用户。在这之前,Salesforce已经建立的广州软件工程团队也将进一步为双方合作提供全面支持。

为了迎接2023年12月18日阿里云上的Salesforce产品商业化隆重发布,其实Salesforce在7月底就已经开始邀请客户和SI合作伙伴测试,10月初就升级到了Beta版。

即将正式发布的阿里云上的Salesforce不仅覆盖了Salesforce的全球核心产品,如Sales Cloud、Service Cloud和Salesforce Platform。而且更为聚焦本地化定制,为了更好满足本地用户的需要,Salesforce专为中国设计了新型商业和营销产品的中国数字体验(China Digital Experiences)套件,可以帮助中国用户对外互动,更好为客户提供服务。其中包括了Social Messaging(社交营销),以及之前发布的Social Commerce,并实现与销售云、服务云的无缝整合。

面向中国SaaS行业的蓬勃发展,聚焦中国市场的用户需求,Salesforce携手阿里云正在打造更为一体化的解决方案,更适合中国用户需求的未来CRM。据Salesforce公司的相关人士透露,未来在中国市场计划做更创新的Salesforce CRM相关功能与产品,一步一步实现将中国CRM的创新推向全球。

与此同时,双方合作将打造更丰富的全渠道体验,实现CRM与客户的多元连接,借助微信、企业微信、阿里云短信服务、钉钉等工具,实现更好的移动性,打通销售与客户的全连接,最后实现Salesforce全渠道平台与所有连接的有机整合,对外提供统一的用户体验。未来会进一步通过中国优选社交渠道服务用户,比如用户可以在公众号和小程序使用Service Cloud服务云。

为了实现个性化的提升,对客户分级、客户生命周期、产品生命周期继续做更细致的持续优化。为了构建更智能的能力,借助大模型,发挥AI技术优势,为用户实现自动化与智能建议,提升内容驱动与数据驱动的价值。

全球云观察在与Salesforce相关人士交流中发现,下一步会针对中国市场打造独特的用户体验。借助Salesforce Platform强大且灵活的组件,集成本地渠道,提供本地化的、支持中国市场的应用”

03

更全面携手,多措并举赋能ISV伙伴共建独特生态

更接地气的产品,也需要更接地气的销售模式来配合。为了更好地推进阿里云上的Salesforce产品本地化销售,双方确定了不同的分工与支持。在产品方面,Salesforce负责产品设计和路线图,每年向客户提供三次产品升级服务,相关配置和管理基础设施所需的工具和知识,以及指导性文档、操作手册和知识转移。阿里云工程师负责部署与运营。

在运维方面,Salesforce为阿里云运营团队提供后台支持,负责产品安全补丁和热补丁的更新。阿里云为中国大陆所有面向客户的活动提供一线支持。

在商业操作方面,用户采购价格与阿里云协商,用户采购可以选择支付宝、微信与银联等多种支付,并与阿里云签订合同,阿里云作为Salesforce大中华区服务的所有者和运营商。阿里云上的Salesforce用户的服务SLA和时效将与Salesforce国际版保持一致。

在生态方面,Salesforce提供顺利加入合作伙伴所需的工具和功能,如Dev Orgs、打包工具等。所有Salesforce合作伙伴都将成为阿里云合作伙伴计划的一部分,Salesforce会全面支持ISV生态与阿里云的配合,并且现有的Salesforce合作伙伴需要与阿里云签约才能在阿里云市场上架产品。

阿里云一直坚信“不开放就没有生态,没有生态就没有未来。”

为了加速推进阿里云上的Salesforce的健康发展,双方携手共同打造在中国市场的独特生态体系。阿里云已经公布了诸多利于生态发展的合作策略,并正式推出阿里云上的Salesforce产品生态伙伴ISV合作计划,推进开放生态的发展,全面支持Salesforce中国本地版获得成功。

在产品、赋能、商业化三大方面,阿里云为ISV标准伙伴与优选伙伴设计了专有权益。针对阿里云上的ISV合作伙伴,通过联合市场活动、品牌推广、客户商机推荐,获得更多与阿里云的合作机会,携手并进助力客户成功。据悉,ISV合作计划也将在12月18日阿里云上的Salesforce上线当天全面启动,目前已经有部分伙伴提前踏上了合作之旅。比如阿里系做DaaS的瓴羊将旗下业务全流程软件与阿里云上的Salesforce全面打通,构建更有效的营销获客方案、更高效的销售转化方案、更贴心的客户服务方案,为千行百业带来更丰富的企业数智服务。

由此可见,Salesforce与阿里云强强联手,凭借全球先进的CRM技术与中国最大公共云的融合,在中国市场不断扩大生态圈,通过更接地气的SaaS更好服务中国用户,实现商业成功的同时,为数字经济的发展贡献应有的创新力量。(by Aming)

- END-

欢迎文末评论补充!

【全球云观察|阿明观察 |科技明说|全球存储观察】专注科技公司分析,用数据说话,带你看懂科技。本文和作者回复仅代表个人观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