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这家云技术公司,为何选择倒闭也不要投入微软的怀抱

引言:此一时,彼一时,云技术发展太快太快了

【科技明说 | 科技热点关注】

美国的这家云技术公司,选择倒闭也不要投入微软的怀抱,为啥?

Mesosphere作为毕竟很早就开启了对混合云的管理,其数据中心操作系统可以管理数据中心、边缘计算、多云,实现许多厂商所希望的从边缘到中心到云的自动化管理。

十年了,为何会倒闭?

Mesosphere发展到2015年,创始团队觉得这个名字不够炫,于是改名D2iQ。其实,我还是喜欢老名字的Mesosphere。业内朋友猜想,可能改名也是来自云原生组织的刺激么?

2015年Google与Linux基金会发起成立了云原生计算基金会(CNCF),Mesosphere当时也不得不参与其中了,其他发起者还有Docker、IBM、VMWare、Intel、Cisco、Joyent、CoreOS、Univa、RedHat。

有了许多技术大厂小厂共同推动,云原生也就慢慢成为了行业的热点名词。可惜的是,Mesosphere的名字最终失落在了云原生这条路上,因为发展到后来,Docker与K8S几乎成为了云原生的代名词。

从2013年诞生于Mesos开源项目,Airbnb和Twitter对其发展贡献了很大的力量。

在改名之后,D2iQ的威胁真的就来了,当Docker与K8S盛行时,D2iQ慢慢不再光彩依旧,加上自身发展上的选择错误,从而走到了今天的地步。

业内人士评论说,当时2015年微软出价1.5亿美元收购D2iQ,却没有获得D2iQ同意,觉得当时估值都到50亿美元,怎么微软才出1.5亿美元打发流浪者一样。倘若D2iQ并入微软,背靠微软这棵大树,说不定不会这么早废掉。

毕竟微软和D2iQ有过很多深入合作,之前也曾投资过D2iQ,从技术和资本上还是非常了解D2iQ的命脉的,懂我者生之父母也,D2iQ放弃并购可惜了。

更关键的在于微软还是混合云最早的布道者和推进者,在公有云领域也挤进了前三名列第二位置,微软云生态资源的丰富,在很大程度上可以呵护D2iQ走得更稳健。即便并购之后的后期很有可能成为微软云下面一个得力工具,但不排除微软将这个工具发挥得更好。

既然错误的选择了独立发展,又不能获得更有利的市场环境,以及持续的资本加持,后续发展吃紧,捉襟见肘的情况下,好心人NUTANIX收购了D2iQ部分技术,也收留了D2iQ部分员工。

如此说来,D2iQ的路真的走到头了。那么未来有没有可能从头再来?那这得问问K8S答应不答应了。另外IBM这样的大巨头都不咋搭理D2iQ,可想而知,还有多少人会热心于D2iQ呢?

可能,这就是一个工具软件的宿命。没有靠山,是难以做大做强,迟早会被新工具所替代。

- END-

欢迎文末评论补充!

【科技明说|全球云观察|全球存储观察 |阿明观察】专注科技公司分析,用数据说话,带你看懂科技。本文和作者回复仅代表个人观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 8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