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度变换原理及过程解释

    工业上的仪表显示过程通常由下图 表示


    此时便要求单片机将ad送来的数值“翻译”为人们可以直观理解的数值,再送到数码管显示。于是这对单片机就提出了很高的运算要求。为了减轻单片机的"脑力劳动",就要使用标度变换这个方法,通过改变放大器的放大倍数来使ad送给单片机的数就是单片机想送给数码管的数,这样就极大地减轻了单片机的工作量。

    过程变成了下图


标度变换的过程


标度变换的最终目的就是直接通过硬件将AD送出的数值变为自己想得到的值,所以先要知道送入AD前的电压值是什么。

信号送入前经历了两个阶段: 传感器 和 放大器。

此时的电压值 

                        

其中   X0——单位1(例如 1° ,1℃,根据被测对象决定)

          Ni——被测对象数值(不带任何单位的纯数字)

          S——传感器灵敏度  即被测量转换成电压的转换系数(例如 mv/kg)

          K——放大器放大倍数

知道了电压值之后就要知道转换结果 

在求转换结果之前要知道AD的转换原理。

AD的分辨率为AD满量程输入电压除上满量程输出字数

即      其中 m 为AD的位数,可以将AD的分辨率理解为  V/每个1。也就是说如果AD的分辨率为 2 V/每个1,输出的是200这个数,那么就可以得出输入的电压值为400V。

由此可以得出  假设AD输出数值为 Di ,则输入电压值为 


两个式子中的输入电压应相等。即  


我们的最终目的是让 Di 和 Ni 相等,故可以约去。

所以,当满足条件  就可以实现标度变换。

根据上式不难看出,通过改变 E(AD输入电压) ,S(传感器灵敏度), K(放大器放大倍数) 其中的任意值使上式等式成立,就可以满足标度变换。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bbv加权无标度网络是一种形式的网络结构。在这种网络中,节点的连接方式遵循一个特定的规则,即barabasi-albert模型,该模型认为网络节点的度数与其加入网络的时间成反比。也就是说,网络上的任意节点与其他节点连接的概率与这些节点已有的连接数成正比。 在bbv加权无标度网络中,节点的权重也会影响网络的连接方式。节点的权重通常代表节点的重要性或者资源的分配情况,有时也可以反映出节点在网络中的影响力。在这种网络中,节点之间的连接不仅仅是简单的连接,还包括节点之间的信息传递或资源共享。节点的权重影响了这些连接的强度和重要性。 bbv加权无标度网络具有一些特点和优势。首先,它能够反映节点的重要性和网络中的强连接。其次,由于节点的连接不完全随机,网络上形成了一些连接的集中趋势,使得网络更加紧密和高效。此外,由于网络的无标度特性,网络上的少数节点拥有较多的连接,这些节点成为网络的中心节点,对于信息传递和资源分配具有较大的影响力。 在实际应用中,bbv加权无标度网络可以用于建模社交网络、互联网和其他复杂网络系统。通过对网络的重要节点进行监测和管理,可以预测网络的扩展和演化,检测网络的演化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此外,针对网络中的高权重节点,可以优化资源的分配,提高网络的性能和效率。 总而言之,bbv加权无标度网络是一种特殊的网络形式,具有一些特点和优势。在研究和应用中,它能够有效地描述和分析复杂网络结构,对于改进网络性能和管理资源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