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把char类型的数字字符转换成int类型

1、把char型转换成int类型

for(int i = 0;i<str.length();i++)	
{	    
char temp_char = str.charAt(i);	    //把字符转换成数字方法一	   
int temp_int = temp_char-'0';	   //把字符转换成数字方法二	   
int temp_int = Integer.parseInt(String.valueOf(temp_char));       
}

第一种办法:通过charAt(i),把字符串的每位变成char型,然后用当前字符减去字符0 (temp_char-'0'),得到当前字符的int值。

第二种办法:把字符再转成字符串,然后再强制转换成int型。

 

2、把字符串拆分成一位一位的

第一种方法:循环后charAt(i);

注意:charAt(i)得到的是字符串对应的每位字符,可是不能直接转成int,转成int依然是ASCII值。

第二种方法:char[] temp = str.toCharArray();  

注意:char[]里的内容不是字符串的每位字符,而是每位字符的ASCII值。

原文:https://blog.csdn.net/xingyuncaojun/article/details/80108845

 

  • 4
    点赞
  • 1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