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python中模块封装

1,做个模块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写个程序,去导入上一个模块或者导入它里面的一些函数去使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导入模块: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Python模块封装包括以下几个步骤: 1. 定义模块:创建一个.py文件作为模块的主文件,定义需要封装的函数、类或变量。 2. 导入模块:在需要调用模块的地方,使用"import"语句导入该模块。例如,使用"import module_name"导入名为module_name的模块。 3. 调用模块功能:通过模块名和函数名(或类名)的组合来调用封装的功能。例如,使用"module_name.function_name()"来调用模块的某个函数。 4. 提供接口文档:为了方便其他开发人员使用和理解模块,可以提供接口文档,文档包括模块各个函数、类和变量的介绍、参数说明、返回值等信息。 5. 控制模块的访问权限:可以使用"__all__"属性来控制模块对外暴露的内容。将需要公开的函数、类或变量名称添加到"__all__"列表,不在列表的内容将被视为私有,无法直接访问。 6. 进行单元测试:编写测试用例来验证模块的功能是否正常。可以使用Python的unittest模块或其他测试框架来进行单元测试。 7. 打包和发布模块:将模块打包成可分发的形式,可以通过pip或其他方式发布到Python官方库或第三方库,使其他开发人员可以方便地安装和使用该模块。 通过以上步骤,可以将Python模块进行封装,并提供给其他开发人员使用。封装模块可以提高代码的重用性,方便模块的维护和升级,并促进团队合作。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