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Windows里解决使用modelscope上的FRCRN环境安装失败的问题

最近做项目需要用到语音去噪方面的模型,开始在Ubuntu上使用FRCRN进行测试效果很好,但是在移植到Windows上遇到了环境不支持的问题。这里贴上一个临时解决方案。

modelscope官网的FRCRN的模型是这么说的:

本模型支持Linxu,Windows和MacOS平台。

但是在modelscope中安装环境时遇到了问题,直接使用pip安装会有问题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查阅了官方文档之后,官方文档说

当前大部分语音模型需要在Linux环境上使用,并且推荐使用python3.7 + tensorflow 1.x的组合。

我就尝试了其他的安装方式:再经过查阅阿里云社区得知我们需要两个包,分别是

ttsfrd和kwsbp

我们又通过访问了modelscope的repo网站得知,这两个包不能支持Windows的格式。那怎么办呢?
我大胆猜想,在这个模型中,这两个包不用也行!

但是如果直接执行官网的安装指令

pip install "modelscope[audio]" -f https://modelscope.oss-cn-beijing.aliyuncs.com/releases/repo.html

并不能跳过这两个包的安装,那么我们就使用源码的方式安装,并在源码的requirements删除掉这两个包就好了。

具体过程如下所示:
1.下载modelscope库代码

git clone https://github.com/modelscope/modelscope.git

2.下载好之后,我们把不支持的两个包从

./modelscope/requirements/audio/{audio_tts.txt, audio_kws.txt}

删除
删除过程是:
audio_tts.txt中的
ttsfrd>=0.1.2
和audio_kws.txt中的
kwsbp>=0.0.6这两行删掉
之后我们运行

pip install ".[audio]" -f https://modelscope.oss-cn-beijing.aliyuncs.com/releases/repo.html

进行安装就不会报错了

  • 4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