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69)
  • 收藏
  • 关注

原创 Zotero插件ZotCard中AI-NNDL文献笔记卡分享及卡片使用方法

ZotCard插件AI-NNDL论文卡片模板是关于人工智能神经网络与深度学习论文的笔记卡片

2024-04-13 22:01:39 421

原创 Edge-TTS:微软推出的,免费、开源、支持多种中文语音语色的AI工具

Edge-TTS是由微软推出的文本转语音Python库,通过微软Azure Cognitive Services转化文本为自然语音。适合需要语音功能的开发者,GitHub上超3000星。作为国内付费TTS服务的替代品,Edge-TTS支持40多种语言和300种声音,提供优质的语音输出,满足不同开发需求。

2024-03-14 21:38:01 3163

原创 【AnimateAnyone】定制化角色动画工具,让图片里的人物动起来!

【AnimateAnyone】定制化角色动画工具,让图片里的人物动起来!

2024-03-12 21:37:02 1029

原创 可视化和跟踪机器学习实验的工具——Wandb

用于可视化和跟踪机器学习实验的工具。Weights & Biases 是一个机器学习平台,供开发人员更快地构建更好的模型。使用 W&B 的轻量级、可互操作的工具快速跟踪实验、对数据集进行版本和迭代、评估模型性能、重现模型、可视化结果和发现回归,并与同事分享结果。

2024-02-17 20:21:14 1268

原创 使用PaddleNLP UIE模型提取上市公司PDF公告关键信息

本项目将演示如何通过PDFPlumber库和PaddleNLP UIE模型,抽取公告中的相关信息。本次任务的PDF内容是破产清算的相关公告,目标是获取受理时间,受理法院,相关公司等内容,作为市场分析的关键数据。

2024-02-17 19:04:29 1231

原创 AI代码神器——AICodeConvert

AI Code Converter(人工智能代码翻译器)是一个AI代码翻译器,使用AI将代码或自然语言转换为编程语言代码,也就是说,可以将自然语言翻译成任何一种编程语言,或者将一门编程语言转换成另一种编程语言,不用代码编程知识的小白也可以写代称程序了,而且还是一个免费的工具。

2024-01-30 19:13:59 796 1

原创 基于BERT模型实现文本相似度计算

在我们的实验中,使用主流的预训练模型BERT,我们成功地实现了文本相似度计算任务。该任务的核心目标是通过BERT模型对输入的两段文本进行处理,并判断它们之间是否具有相似性。BERT模型的双向编码器架构使其能够全面理解文本中的语义关系,而不仅仅是单向的传统模型。通过BERT进行文本相似度计算,我们能够在处理复杂的语境和多义词时取得良好的性能。BERT通过训练过程中的遮蔽语言模型和下一句预测等任务,学习到了丰富的语义表示,这使得它在文本相似度任务中表现出色。

2024-01-30 16:09:29 1493 2

原创 基于BiLSTM-CRF对清华语料文本进行分类

本实验使用BiLSTM-CRF对文本进行分类,最终分类结果达到97%,分类效果较好。LSTM是一种能够对序列数据进行建模的循环神经网络,能够捕捉输入文本的上下文信息。而双向LSTM则是同时考虑正向和反向的上下文信息,进一步提高了模型的上下文信息捕捉能力。RF(Conditional Random Field)是一种无向图模型,能够对序列标注结果进行后验推断,从而更好地处理序列标注问题。在文本分类中,可以将每个单词的特征作为节点,利用CRF进行动态规划解码,找出最优的分类结果。

2024-01-30 15:51:46 1272

原创 基于多种CNN模型在清华新闻语料分类效果上的对比

基于多种CNN模型在清华新闻语料分类效果上的对比

2024-01-28 12:00:08 1185

原创 基于ERNIE3.0模型对小红书评论进行句子级情感分析

本文将基于ERNIE 3.0中文预训练模型对小红书热评进行句子级别情感分析,实现对评论内容输入的文本和输出的每个句子进行对比的情感判断,判断他们具有积极、消极两种情感中的一种。对小红书热门笔记评论进行爬取评论,将得到的评论内容进行预处理、标注(2分类标注和3分类标注)、预处理、分割数据集、导入数据集、加载模型、分词、训练等工作,最后对其模型效果进行测试。

2024-01-25 14:25:09 1462

原创 基于SKEP模型和ERNIE模型在情感分析任务上的对比

本文利用千言数据集中ChnSentiCorp酒店评价数据集分别对模型ERNIE_SKEP和模型ERNIE3.0对情感分析任务中的效果进行对比,研究哪种预训练模型的效果更好,最终得到结论:ERNIE3.0模型的效果比ERNIE_SKEP的效果更好,但两者的差别均不是很大。

2024-01-21 14:03:12 1160

原创 PaddleNLP评论观点抽取和属性级情感分析

本项目提出了一种细粒度的情感分析能力,对于给定的文本,首先会抽取该文本中的评论观点,然后分析不同观点的情感极性。

2024-01-20 13:07:23 1284

原创 利用预训练模型SKEP进行情感分析

本项目将详细全面介绍情感分析任务的两种子任务,句子级情感分析和目标级情感分析。同时演示如何使用情感分析预训练模型SKEP完成以上两种任务,详细介绍预训练模型SKEP及其在 PaddleNLP 的使用方式。本项目主要包括“任务介绍”、“情感分析预训练模型SKEP”、“句子级情感分析”、“目标级情感分析”等四个部分。

2024-01-20 13:06:06 1331

原创 音乐人声分离工具:极简的人声和背景音乐分离工具

极简的人声和背景音乐分离工具,本地化网页操作,无需连接外网

2024-01-19 19:20:16 1141

转载 NCMMSC 2023论文|基于秩的轻量级声纹模型剪枝量化

在这些层中,模型的通道数也多于前几层的通道数,占用了大量的模型参数。说话人确认的任务是判断当前语音是否属于特定的目标说话人,近年来,关于说话人确认的研究不断深入,神经网络的兴起逐渐取代了传统的机器学习算法,成为人们研究前沿技术的主流路径[1]。我们介绍了一种基于模型各层的秩作为剪枝指导的方法,该方法结合了输入数据和模型滤波器的内在属性,分析了特征图在模型各层中秩的展开规律。特征图的秩作为一种有效的信息度量,可以用少量输入数据得到的特征图的秩来近似表示,另外,特征图的秩具有相当高的稳定性。

2024-01-19 18:47:23 63

原创 情感分析Baseline快速实现

句子级情感分析(NLPCC14-SC,ChnSentiCorp);目标级情感分析(SE-ABSA16_PHNS,SE-ABSA16_CAME);以及观点抽取(COTE-BD,COTE-DP,COTE-MFW)。

2024-01-19 15:16:09 940

原创 IMDB电影评论的情感分析——paddle

自然语言是人类传递信息的一种载体,同时它也能表达人类交流时的一种情感。一段对话或者一句评论都能蕴含着丰富的感情色彩:比如高兴、快乐、喜欢、讨厌、忧伤等等。

2024-01-18 19:45:10 1449

原创 基于WEKWS模型的语音唤醒关键词识别

本文所使用的模型网络结构继承自论文《Compact Feedforward Sequential Memory Networks for Small-footprint Keyword Spotting》,文中研究了将低秩矩阵分解与传统FSMN相结合的紧凑型前馈顺序记忆网络(cFSMN)用于远场关键字检测任务。

2024-01-18 19:20:06 1562

原创 CIFAR 10实现图像分类反卷积特张图可视化

【代码】CIFAR 10实现图像分类反卷积特张图可视化。

2024-01-16 19:55:54 379

原创 多模型图像特征可视化

本文将对卷积过程中的特征图进行可视化,研究图片经过每层卷积特征提取后,会得到哪些特征,对比观察这些特征的变化情况,能够更加熟练掌握特征图可视化操作。

2024-01-16 19:46:02 1089

原创 基于双向LSTM模型完成文本分类任务

使用 IMDB 电影评论数据集,使用双向 LSTM 对电影评论进行情感分析.

2024-01-10 13:45:17 1144

原创 [PyThon爬虫编码问题]- ‘gbk‘ codec can‘t encode character ‘\u1160‘ in position 9000解决办法

'gbk' codec can't encode character '\u1160' in position 9000解决办法

2023-12-11 20:15:15 100

原创 基于CNN对彩色图像数据集CIFAR-10实现图像分类--keras框架实现

基于CNN对彩色图像数据集CIFAR-10实现图像分类--keras框架实现

2023-12-04 08:00:00 204 1

原创 经典神经网络——VGGNet模型论文详解及代码复现

经典神经网络——VGGNet模型论文详解及代码复现

2023-12-02 00:01:52 394

原创 经典神经网络——ResNet模型论文详解及代码复现

经典神经网络——ResNet模型论文详解及代码复现

2023-12-01 15:23:21 1569

原创 LeNet对MNIST 数据集中的图像进行分类--keras实现

我们将训练一个卷积神经网络LeNet来对 MNIST 数据库中的图像进行分类

2023-12-01 13:23:54 247

原创 BiLSTM-CRF的中文命名实体识别

这段代码定义了一个函数load_data(),用于读取存储在文件'../data_target_pkl/renminddata.pkl'中的数据。这段代码的目的是读取并加载pickle文件中的数据,并在main()函数中测试load_data()函数的正确性。NERDataset类是一个自定义的用于存储命名体识别数据的类,继承自torch.utils.data.Dataset。NERLSTM_CRF类是一个自定义的继承自torch.nn.Module的类,用于实现LSTM_CRF模型的前向传播和训练过程。

2023-11-29 20:40:18 327

原创 深度强化学习(Double DQN)

深度强化学习(Double DQN)

2023-11-28 08:06:59 126

原创 经典神经网络——GoogLeNet模型论文详解及代码复现

经典神经网络——GoogLeNet模型论文详解及代码复现

2023-11-27 20:47:15 856

原创 开源语音大语言模型——Qwen-Audio

开源语音大语言模型——阿里基于Qwen-Chat提出Qwen-Audio

2023-11-27 20:46:44 847

原创 经典神经网络——AlexNet模型论文详解及代码复现

Alexnet共有8层结构,前5层为卷积层,后三层为全连接层。

2023-11-27 18:56:03 580

原创 CNN对 MNIST 数据集中的图像进行分类

卷积神经网络对 MNIST 数据库中的图像进行分类

2023-11-27 17:08:54 402

原创 训练 CNN 对 CIFAR-10 数据中的图像进行分类-keras实现

训练 CNN 对 CIFAR-10 数据中的图像进行分类

2023-11-27 16:33:41 374

原创 FBank、MFCC、PLP实现

【代码】FBank、MFCC、PLP实现。

2023-11-22 21:07:32 157

原创 SHAP - 机器学习模型可解释性工具

SHAP(SHapley Additive exPlanations)是一种用于解释预测结果的方法,它基于Shapley值理论,通过将预测结果分解为每个特征的影响,为模型提供全局和局部的可解释性。

2023-11-22 20:40:22 1056

原创 基于深度学习的文本分类

通过构建更复杂的深度学习模型可以提高分类的准确性,即分别基于TextCNN、TextRNN和TextRCNN三种算法实现中文文本分类。

2023-11-22 17:54:20 275

原创 双系统Ubuntu-22.04.3安装编译kaldi

双系统Ubuntu-22.04.3安装编译kaldi全过程及所遇到的各种问题总结

2023-11-22 08:37:21 664

原创 FastText模型文本分类

FastText模型文本分类

2023-11-20 22:03:04 43

原创 基于N-gram的新闻文本预测

本项目案例使用N-gram语言模型对新闻数据进行训练,在测试阶段,让该模型对句子的不完整部分进行预测,并给出准确率。

2023-11-20 21:50:24 202

原创 4-朴素贝叶斯中文分类

本项目案例使用sklearn构建朴素贝叶斯模型,完成对四种类型文本的分类,并实现对未来文档的分类预测。

2023-11-16 20:00:36 17

邱锡鹏著 《神经网络与深度学习》案例与实践实验1-5中所需的nndl包

如出现如下问题均可导入nndl包均可解决,将nndl包导入同级目录里面解压即可,或者放入虚拟环境...\Anaconda\envs\paddle\Lib\site-packages中 1、实验中出现from nndl.dataset import load_data报错的 2、No module named 'nndl' 3、运行是显示ModuleNotFoundError: No module named 'nndl' 去下载nndl这个模块的时候显示没有

2023-11-10

Pycharm使用Anaconda创建Pytorch虚拟环境

Pycharm使用Anaconda创建Pytorch虚拟环境

2023-11-07

模拟电子技术实验:集成功率放大器的使用

实验目的与要求 1.熟悉集成功率放大器的特点。 2.握集成功率放大器的主要性能指标及测量方法。

2023-03-22

模拟电子技术实验:差动式放大电路的测试

实验目的与要求 1. 熟悉差动放大器的工作原理。 2.掌握差动放大器的基本测试方法。

2023-03-22

多级放大电路的设计与调试

实验目的与要求 1. 掌握多级放大电路静态工作点的调试方法。 2. 学会放大器频率特性测试方法。 3. 了解放大器的失真及消除方法。

2023-03-22

单级放大电路的搭建与测试

实验目的: 1.熟悉电子元件器件和模拟电路实验箱。 2.掌握放大器静态工作点的调试方法及其对放大器性能的影响。 3.学习测量放大器Q点、AU的方法,了解共射极电路特性。 4.进一步熟悉万用表、信号发生器、示波器等电子仪器的使用。

2023-03-22

模拟电子技术实验指导书

实验包括:单级放大电路的搭建与测试、多级放大电路的设计与调试、差动式放大电路的测试、集成功率放大器的使用。 实验数据请看我的其他资源,其他资源里面有实验操作过程和准确的实验数据

2023-03-22

计组头歌实验答案,可直接上传头歌提交

1、运算器设计(HUST) 1_11 2、计算机数据表示实验(HUST) 1_9 3、存储系统设计(HUST) 4、MIPS CPU设计

2023-03-15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