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如何快速解决虚拟机中的CentOS7无法上网的问题

大家在装虚拟机后,会遇到无法上网的问题,那么接下来展示一下如何让CentOS7系统上网!

介绍一个快速解决CentOS7虚拟法上网的方式:

首先:打开虚拟机的编辑菜单,选择“虚拟机网络编辑器”(前提是所有的虚拟系统是关机状态)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虚拟机网络编辑器中选择还原默认设置(如果虚拟机系统没有关机是无法还原默认系统)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接下来开启CentOS7虚拟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进入终端:此刻,必需以管理员身份来进行设置,所以要用管理员登陆系统。在终端输入:su 命令,然后输入自己设置的root密码,进入管理员系统,在光标处有#号即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之后在打开的终端里输入 ls /etc/sysconfig/network-scripts,查看该虚拟机的网络信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接着在终端输入vi /etc/sysconfig/network-scripts/ifcfg-ensXXXX(根据自己的电脑的号码)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此时进入网络配置文件的阅读模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接着按i键,进入文本插入编辑模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重点设置BOOTPROTO=dhcp,ONBOOT=yes,点击ESC ,键盘输入:wq 点击:enter 退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接下来在Windows系统中。新建记事本保存为bat文件:设置虚拟机的VMware DHCP Service和VMware NAT Service服务,确保这两个服务处于开启状态。然后点击运行该批处理文件,开启这两个服务。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然后启动虚拟机的network服务,在虚拟机的终端中输入: service network restart,回车确认重启network服务!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TEST OVER! 赶快试试网络(* ̄︶ ̄)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Sucess!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