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5)
  • 资源 (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异常的学习

【代码】异常的学习。

2023-07-11 10:31:25 48

原创 面向对象版计算器(一)

Expression :表达式,Term:项,Factor :因式。

2023-07-03 21:07:47 163

原创 RTTI介绍

【代码】RTTI介绍。

2023-06-19 22:32:29 74

原创 虚函数和多态

对于一个没有任何接口的类,如果想要将它定义成抽象类,只能将虚析构函数声明为纯虚的。虚函数:基类之指针指向派生类对象,调用的是派生类的虚函数。例外是纯虚析构函数要给出实现。(给出一个空的实现即可)这就使得我们可以一致的观点来看待不同的派生类对象。通常情况下在基类中纯虚函数不需要实现。

2023-06-19 15:01:44 216

原创 继承(二)

在多重继承的代码中,沙发床只有一个重量,这样子重量重复,如何改进?将类类型转换为其他类型。

2023-06-18 22:54:06 33

原创 继承(一)

对基类的数据成员重定义对基类成员函数的重定义分为两种overwrite与基类完全相同与基类成员函数名相同,参数不同overrideoverload是发生在作用域相同的时候override是覆盖public :return x_;} int x_;} int x_;Derived d;d . Show();

2023-06-17 23:49:24 26

原创 map类使用和介绍

【代码】map类使用和介绍。

2023-06-16 13:05:01 40

原创 vector类

vector是同一种类型的对象的集合vector的数据结构很像数组,能非常高效和方便地访问单个元素空间连续的空间是可以扩展的vector是一个类模板(class template)要使用vector必须包含相关头文件#include。

2023-06-16 12:09:31 23

原创 string类

string类型支持长度可变的字符串,C++标准库将负责管理与存储字符相关的内存,以及提供各种有用的操作要使用string类型对象,必须包含相关头文件#includestring s1;//默认构造函数,s1为空串 string s2(s1);//将s2初始化为s1的一个副本 string s3("value");//将s3初始化为一个空字符串字面值副本 string s4(n , 'c');//将s4初始化为字符'c'的n个副本string s1;

2023-06-15 22:33:37 20

原创 运算符重载(二)

]运算符重载+运算符重载+=运算符重载<<运算符重载运算符重载。

2023-06-15 17:21:48 24

原创 运算符重载(一)

友元函数的方式重载,原型为:friend 函数类型 & operator++(类类型 &);成员函数的方式重载,原型为:函数类型 & operator++();

2023-05-31 17:59:19 20

原创 友元(c++友元介绍)

友元介绍友元是一种允许非类成员函数访问类的非公有成员的一种机制。可以把一个函数指定为类的友元,也可以把整个类指定为另一个类的友元友元函数友元类友元函数友元函数在类作用域外定义,但它需要在类体中进行说明为了与该类的成员函数加以区别,定义的方式是在类中用关键字friend说明该函数,格式如下:friend 类型 友元函数名(参数表);友元的作用在于提高程序的运行效率友元函数注意事项友元函数不是类的成员函数,在函数体中访问对象的成员,必须用对象名加运算符“.”加对象成员

2023-05-21 23:28:26 781

原创 从一个实例看数据抽象与封装

【代码】从一个实例看数据抽象与封装。

2023-05-21 21:53:05 23

原创 对象的使用

1.用于函数内部修饰变量,即函数内的静态变量。这种变量的生存期长于该函数,使得函数具有一定的“状态”。使用静态变量的函数一般是不可重入的,也不是线程安全的,比如strtok(3)。2.用在文件级别(函数体之外),修饰变量或函数,表示该变量或函数只在本文件可见,其他文件看不到也访问不到该变量或函数。专业的说法叫“具有internal linkage”(简言之:不要暴漏给别的translation unit)。C语言的这两种语法很明确,一般也不容易混淆。

2023-05-21 21:00:56 19

原创 构造函数与析构函数(四)

【代码】构造函数与析构函数(四)

2023-04-22 16:22:50 46

原创 构造函数与析构函数(三)

【代码】构造函数与析构函数(三)

2023-04-18 23:15:55 23

原创 构造函数与析构函数(二)

回顾(一)的内容:构造函数是一种特殊的成员函数在创建对象的时候自动调用,对对象的数据成员进行初始化栈区创建的对象,在生存期结束的时候会自动调用析构造函数在堆上创建的对象,要有程序员显式调用delete释放该对象,同时调用析构函数。全局对象的构造先于main函数。

2023-04-18 22:26:35 30

原创 构造函数与析构函数(一)

【代码】构造函数与析构函数(一)

2023-04-18 21:50:59 39

原创 类与对象c++

内联函数可以提高效率,因为在编译的时候将代码直接嵌入到调用的地方,从而减少了函数调用的开销。体积增大,以空间换时间。内联函数仅仅只是给编译器一个提示,如果函数中有switch,for,可能就不会被解析。相同的作用域,函数名相同,参数可能不同,缺省参数是指函数参数已经有初始值。

2023-04-07 21:09:40 21

原创 面向对象介绍

面向对象是一种认识世界的方法,也是一种程序设计方法面向对象的观点认为,客观世界使由各种各样的实体,也就是对象组成的。每种对象都有自己的内部状态和运动规律。不同的对象间的相互联系和相互作用就构成了各种不同的系统,并进而构成整个客观世界。

2023-04-06 17:38:12 33

原创 从c到c++(3)

执行“安全向下”转型操作,也就是说支持运行时识别指针或所指向的对象,这是唯一个无法用旧式语来进行的转型操作。

2023-04-05 18:46:44 14

原创 C到C++(2)

引用引用是给一个变量起别名定义引用的一般格式:类型 &引用名 = 变量名例如: int a=1; int &b=a;//b是a的别名,因此a和b是同一个单元注意 定义引用时一定要初始化,指明该引用变量是谁的别名在实际应用中,引用一般用作参数传递与返回值引用不是变量引用仅仅只是变量的别名引用没有自己独立的空间引用要与它所引用的变量共享空间对引用所作的改变实际上是对它所引用的变量的改变引用一经初始化,不能重新指向其他变量const引用const引用是指向

2023-04-04 17:27:56 31 1

原创 C到C++(1)

new和delete一个对象的时候,做了那些事情。

2023-04-04 16:34:03 36 1

原创 c++,const

高层次尽量用const 、enum、inline替换#define在底层编程,#define是很灵活的MFC宏泛型替换。

2023-04-01 22:24:41 25

原创 c++,为什么要学习c++,c++有什么好处(1)

c++,为什么要学习c++,c++有什么好处(1)

2023-04-01 16:42:40 89

电子信息专业词汇学习复试

电子信息专业词汇学习复试

2022-03-09

电子信息常用英语单词汇总

电子信息常用英语单词汇总

2022-03-07

单片机应用学习的课后题

课后习题

2022-03-06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