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 AIS船舶轨迹预测 数据集 分享 (可用于长周期轨迹预测)

1、TrAISformer 论文数据集

简介:

论文中使用的数据由丹麦海事局(DMA)提供。 有关预处理步骤的详细信息,请参阅论文。预处理代码可在此处获得:https://github.com/CIA-Oceanix/GeoTrackNet/blob/master/data/csv2pkl.py

数据集链接:

TrAISformer/data/ct_dma at main · CIA-Oceanix/TrAISformer · GitHub

效果图:

数据格式:

(1)源文件是pkl格式,且已经划分为train、val、test数据集,加起来一共是13679 组轨迹数据。合并后的pkl格式文件不到50M,转换为csv文件之后90M左右。

(2)具体数据组成格式:用字典存储两个键值对。

        船舶的唯一编号mmsi,

        多组轨迹traj。traj中属性按顺序为:经度、维度、速度、航向、时间戳、mmsi。

(3)相邻数据之间的间隔 1分钟,即时间率是一分钟;

(4)可以用于长周期轨迹预测。其中大于64个连续时间点(64分钟的轨迹),有7760组;大于128的只有890组。可以手动把mmsi相同的合并,获得连续时间更长的轨迹。原论文中有提到3h即180个连续的时间点轨迹进行测试。

2、长周期轨迹预测的AIS

(1)文件解压后2.5G,train文件夹内有18329个csv文件,test文件夹有4043个csv文件。

(2)与上面的数据集的区别是,第一个数据集只有三个pkl文件,每个文件包含多个不同船舶的轨迹;

第二个数据集每个csv文件都是mmsi不同的船舶。

(3)其中最小的csv文件大小24K,有353个连续时间点的轨迹数据。

最大的csv文件,有6万多条轨迹,但其中有部分是航速为0(静止)的。

(4)csv文件的属性名,以及部分文件最后一列的船只类型是乱码,但不影响实验。

对应的属性分别是 mmsi ,经度lat, 维度lon, 航速SOG, 航向角度COG, time,船只类型。

(5)相邻轨迹信息的时间间隔是10分钟。

这两个数据集的质量比较高,速度为0 的静止船舶轨迹较少,比较适合用于轨迹预测实验。

  • 13
    点赞
  • 3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