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NQ入门(2)——启动系统及例程查看

PYNQ入门(2)——启动系统及例程查看


准备工作

  • 镜像完成的SD卡(如何镜像请查看前一篇文章)
  • 一条网线
  • 一条Type-c——usb线
  • PYNQ-Z2板子

一、启动系统

1.硬件操作

  1. 跳线帽连接
  2. 连接Type-c——usb线
  3. 连接网线到电脑
  4. 打开电源开关

2.软件操作(win10)

  1. 右键任务栏的系统按键,打开网络设置,弹出页面向下翻动,点击高级网络中的更改适配器选项
  2. 新弹出的界面有好几个网络连接示意,一般有蓝牙网络连接、WLAN(为连接互联网的wifi或网线,有的电脑上显示为本地连接)、以太网(电脑网口)等(有虚拟机的还会有虚拟机的网络连接)。【不同系统以及电脑可能名字不太一样】
  3. 右击 以太网——点击 属性——双击 internet协议版本4(TCP/ipv4)——点击 上下两个 使用以下ip地址 ——只填从上往下的前两个空,第一个空写 —— 192.168.2.X【此处x可填写2~99的任意数字】第二个空写—— 255.255.255.0 ——写完点击确定确定进行退出到步骤二的界面。
  4. 右击 WLAN——点击 属性——点击 共享——将两个共享选项都勾上——点击确定退出。
  5. 这个时候打开 http://pynq:9090/ 或者 http://192.168.2.99:9090/ 此时这可以让你更新板子上的软件并可以安装新的软件包。用户名和密码都是 xilinx。

1.共享打钩后跳出新页面

此处注意如果共享在勾选时出现新的窗口显示“已分享给‘WLAN3’/‘WL78’,确定要继续分享吗” 或者 “分享给其他连接需要设置自动分配地址,您确定要继续分享吗” 【类似我忘了具体的了,是一大长串来着】
如果是前者,“已分享给‘WLAN3’/‘WL78’,确定要继续分享吗” ,此时显示的分享给的目标你没有见过,那么建议你恢复一下电脑WLAN的初始设置,具体请百度,如果不行,那我就不知道了,我本人的经验是,我百度了好多种电脑WLAN有关共享错误修复的帖子,挨个试了,都不行,然后我停了一段时间,重新进行pynq的入门发现,不再提示这个页面了,
总结,先要修复一下,在停一段时间,然后我发现他开始提示另一个界面也就是 “分享给其他连接需要设置自动分配地址,您确定要继续分享吗” ,这个界面的话就是点确定,然后我以太网连接改成了自动分配地址,然后成功了。

2.打不开http://pynq:9090/ 或者 http://192.168.2.99:9090/

此时一般是因为ip不对或者ip没有设置而导致。

利用串口软件或者PUTTY软件进行查看PYNQ里系统的ip地址。
在pynq的电源开关打开后,就可以在usb连接的电脑端口使用串口软件看到pynq的启动过程(很长很长),配置为所连接的端口,波特率115200,待pynq启动完成后,即四个按键灯亮之后,可以在串口看到类似 如下的提示:



PYNQ Linux, based on Ubuntu 18.04 pynq ttyPS0

pynq login: xilinx (automatic login)


Last login: Mon Sep 30 09:03<
  • 5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6
    评论
评论 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