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CV绘制透明Mask

根据rect绘制透明mask的原理是将mask和原图加权相加,据此就可以得到想要的透明mask了。下面我设置了一个透明度alpha,加权时为了防止溢出,使得两个权重之和为1。这里可以设置不同的颜色,需要注意的是颜色映射为BGR。

Scalar color[10] =
{
	Scalar(203,192,255), //粉色
	Scalar(238,130,238), //紫罗兰
	Scalar(250,206,135), //亮天蓝
	Scalar(154,250,0),   //中春绿色
	Scalar(0,165,255)    //橙色
};
void setMask(Mat &srcImage,  Rect r, double alpha = 1)
{
	Mat temp = Mat::zeros(srcImage.size(), srcImage.type());
	cv::rectangle(temp, r, color[3], -1);

	Mat roi = srcImage(r);
	Mat mask = temp(r);
	Scalar m = cv::mean(mask);
	if(m[0] > 0 || m[1] > 0 || m[2] > 0)
		roi = roi*(1 - alpha) + mask*alpha;
}
setMask(image, rect, alpha);

效果如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要手动绘制mask屏蔽区域,然后对区域内的像素不进行检测,你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操作: 1. 创建一个空的mask矩阵,它应该与你的图像具有相同的尺寸和深度。 2. 使用OpenCV提供的函数(例如cv::rectangle,cv::circle等)在mask矩阵上绘制你想要屏蔽的区域,设置为白色(255)。 3. 对于不需要进行检测的区域,可以在mask矩阵中将它们设置为黑色(0)。 4. 将mask矩阵应用于你的图像,使用cv::bitwise_and函数将图像与mask相乘,这将把mask以外的像素设置为0。 5. 现在你可以在屏蔽区域中进行任何操作,例如将像素值设置为0或者将它们替换为其他值。 下面是一个简单的示例代码,它创建了一个屏蔽矩形并将其应用于图像: ```c++ // 读取图像 cv::Mat image = cv::imread("image.jpg"); // 创建一个空的mask矩阵 cv::Mat mask = cv::Mat::zeros(image.size(), CV_8UC1); // 在mask绘制一个矩形 cv::rectangle(mask, cv::Rect(100, 100, 200, 200), cv::Scalar(255), -1); // 在mask绘制一个矩形并将其设置为黑色 cv::rectangle(mask, cv::Rect(150, 150, 100, 100), cv::Scalar(0), -1); // 应用mask到图像上 cv::Mat masked_image; cv::bitwise_and(image, mask, masked_image); // 在屏蔽区域中将像素设置为0 masked_image.setTo(cv::Scalar(0), mask); // 显示结果 cv::imshow("Masked Image", masked_image); cv::waitKey(0); ``` 在这个示例中,我们使用cv::rectangle函数在mask绘制了一个矩形,并将其应用到了图像上。然后,我们使用cv::rectangle函数在mask绘制了一个内部矩形,并将其设置为黑色。最后,我们使用cv::setTo函数将屏蔽区域内的像素设置为0。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