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Science、Web of Science、Nature的区别

SCI、Science、Web of Science的区别

SCI:(科学引文索引)是于1957 年由美国科学信息研究所(Institute for Scientific Information)在美国费城创办的国际公认的进行科学统计与科学评价的主要检索工具。创办人为尤金·加菲尔德。收录期刊一万余本,为理工类,并且重视基础研究。它与SSCI、CPCI以及A&HCI共同隶属于Web ofscience平台(主管机构为科瑞唯安)。

Science:《Science》杂志就是于1880年由发明大王爱迪生投资1万美元创办的,这本《Science》杂志于1894年成为美国最大的科学团体“美国科学促进会”——(AAAS)的官方刊物。《Science》全年共51期,周刊,全球发行量超过150万份。该杂志连同英国的《Nature》杂志被誉为世界上两大最顶级杂志,代表了人类自然科学研究的最高水平。与其他学术期刊很大不同的是,相比于多数科技期刊都要向读者收取审稿、评论、发表的相关费用,但《Science》发表来稿是免费的。

Web of Science:网址

Nature

Nature系列期刊更多,截至到2020年11月30日,Nature系列期刊共有159本!包含各个学科,非常复杂,除近年新办期刊外均为SCI期刊。

Nature集团的期刊大体可以分为四类,权威性从高到低依次是:

第一类子刊:以Nature打头,专注于某一特定领域,也就是通常认为的子刊。当然,这里也包括专门发Review的期刊。

第二类子刊:其实现在只有一个,就是Nature Communications,作为第一类子刊的补充,是综合性期刊,现在开始收费了,而且扩刊扩的很厉害,估计对影响因子影响比较大。

第三类子刊:属于合作办的刊物,如NPG Asia Materials等,最近国内的很多高校也流行与自然出版集团一起办刊物。

第四类子刊:Scitific Reports,最容易中的Nature系列,创新性要求不高。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总结:

Science是期刊,SCI是数据库,收录了包括Science在内的多种期刊,Web of Science类似于SCI的互联网搜索引擎,搜索范围包括但不限于SCI


Article和Letter区别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article是在重要问题上有重大进展并且有即刻深远影响的原创性报道。
letter是在重要性足以吸引其他领域科学家的兴趣的杰出发现的原创性研究的短篇报道。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参考:
https://blog.csdn.net/weixin_38608322/article/details/106359495
https://zhuanlan.zhihu.com/p/322304778

  • 8
    点赞
  • 2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Web of Science 23 应用技巧 全 目录: 应用技巧一:如何了解您的论文被SCI收录的情况 应用技巧二:如何了解国际上都有哪些科学家在关注您的课题 应用技巧三:如何检索结果中快速找到某个学科的相关文献 应用技巧四:怎样找到某个研究中的高影响力论文 应用技巧五:如何找到某个课题的综述文献 应用技巧六:如何随时了解某个课题的最新进展 应用技巧七:如何选择合适的期刊发表论文 应用技巧八:在阅读摘要之后希望获取某篇论文的原文 应用技巧九:如何找到研究的合作单位和合作人员 应用技巧十:如何找到合适的论文审稿人 应用技巧十一:如何发现学科领域中最有影响力的研究人员 应用技巧十二:我的论文未被SCI收录,如何查找它的被引用情况 应用技巧十三:如何得知一本书中的理论是怎样发展和被应用的 应用技巧十四:怎样找到某个化合物的合成方法 应用技巧十五:如何随时了解学校SCI收录论文的情况 应用技巧十六:怎样获得某个研究人员的引文报告和H指数 应用技巧十七:怎样准确查找某篇论文的被引用情况 应用技巧十八:怎样去除文献的自引情况 应用技巧十九:如何找到某本书的书评 应用技巧二十:如何在ISI Web of Knowledge平台创建自己的图书馆 应用技巧二十一:怎样在写作中避免因参考文献不规范导致的退稿 应用技巧二十二:怎样按照指定期刊要求格式来规范参考文献 应用技巧二十三:如何将别处查到的文献导入到自己的图书馆内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