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8)
  • 资源 (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2D-3D配准指南[方法汇总]【入门指导向】(二)2D-3D MatchNet +pointnet

整个文章系列将介绍LCD、2D-3D MatchNet、三元损失函数、VGG-Net、图神经网络等内容。

2023-12-05 22:54:26 1250

原创 2D-3D配准指南[方法汇总]【入门指导向】(一)问题介绍+LCD跨域描述子+Triplet loss

近年来,增强现实应用不断涌现。这类应用需要将三维模型与二维图像进行匹配。同样,大规模位置识别系统可能需要定位拍摄 2D 图像的准确位置。为此,必须对二维和三维数据进行注册或对齐。如果不能确保被对齐的二维和三维数据是同一现实的相同表现形式,即它们之间存在匹配关系,则无法执行此类操作。因此,在通过 2D-3D 注册对齐匹配对之前,有必要完成 2D-3D 匹配任务。寻找在图像patch和点云patch上执行2D-3D匹配的稳健描述符的问题可以表述如下:设I∈RW×H×3I∈RW×H。

2023-12-05 12:26:20 1879

原创 【教程】学会深度声明网络Deep Declarative Networks(DDN网络) 【原理讲解+代码实战】[第一章——DDN的背景与动机]

DDN教程笔记(一)

2023-08-19 20:31:14 588

原创 Open3D的隐藏点去除算法如何实现?点云隐藏点去除算法——超详细底层算法实现讲解【深入了解算法本质】

论文介绍了一种新的方法——直接从点云中提取可见性信息。点云是一个包含3D位置信息的采样点集,与传统的网格表示相比更加简单和灵活。通过提取点云中的可见性信息,可以实现点集的可视化、视角相关的快速重构和实时的阴影投射。本文提出的方法简单快速,不依赖于屏幕分辨率和网格拓扑结构,并且适用于各种维度的点云。另外还对算法进行了理论证明,并给出了实验结果和应用示例。

2023-04-03 10:31:29 1401

原创 [上海科技大学论文]相机定位增强实现视觉LiDAR点云对齐(Camera Poses Augmentation with Large-scale LiDAR Maps)论文记录【适用大规模点云重建】

上海科技大学论文——相机定位增强实现视觉LiDAR点云对齐。原文题目:CP+: Camera Poses Augmentation with Large-scale LiDAR Maps大规模彩色点云在导航或者场景显示方面有许多的优点。我们现在依靠广泛用于重建任务的相机和激光雷达就可以获得这样的彩色点云。然而在许多现有的框架中这两种传感器的信息没有很好的融合进而导致着色效果差、相机姿态不准确、点着色结果受损。文章为解决这一对齐问题提出了一种名为。

2023-03-29 21:39:37 457

原创 【CNN基础知识】一文详解反向传播(Backpropagation)在CNN中如何具体实现——卷积、池化(上)

受课程的大作业启发,仔细学习了下反向传播的具体实现过程。我们都知道CNN在训练时既有前向传播也有反向传播,但是在Pytorch中只需要一行代码就可以实现反向传播。我们不必手动实现它们。因此,大多数深度学习书籍也没有涵盖它。文章会从三部分进行分析。

2022-11-28 11:34:51 2344 2

原创 [点云配准]LCD(2D-3D特征配准算法)例程align_point_cloud.py解析

跨域描述符LCD可以实现二维图片特征点到三维点云特征点的配准,是个具有通用性的深度学习特征描述子。(图片来源于论文)在Github开源的源码里面给出了利用LCD进行的例程。align_point_cloud.py,这里对例程如何使用已经训练好的模型来进行三维点云配准进行解析。

2022-11-14 15:48:31 2169 15

原创 Open3D 15.1 报错 module ‘open3d‘ has no attribute ‘registration‘(跑LCD代码时报错)

在较新版本的Open3D中registration被放在了pipelines下面,所以调用时要把原来的。我的Open3D用着一直没毛病,所以大概率是版本变动了库文件路径。在跑用老版本Open3D库的程序时报了错。在Github上也有人出现了类似情况。

2022-11-10 17:25:28 2357 2

原创 python如何实现点云可视化交互——Open3D实例教程(获取所选点的信息)保姆级教学

python如何实现点云可视化交互——Open3D实例教程(获取所选点的信息)保姆级教学

2022-09-28 21:41:27 11923 5

原创 Python SIFT提取特征描述子des的保存与读取

本文参考了对OpenCV进行SIFT计算出的特征描述子des来进行保存的操作。

2022-09-27 15:59:41 1458 1

原创 python3.6.0 安装 open3d 报错 “ImportError: DLL load failed: 找不到指定的程序” 解决方法

本人在Windows10系统Python3.6.0版本下pip安装open3d库结果死活调用不了,这里把排错过程放出来给大家避避雷。

2022-08-27 15:55:59 3154

原创 七十块钱就能攒个屏幕?废旧笔记本屏幕焕发第二春

用69块钱就能让废旧屏幕重获生机,看博主如何操作。真正的100%屏占比!

2022-07-19 14:40:07 711 2

原创 Face3D学习笔记(6)3DMM示例源码解析【下】从二维图片的特征点重建三维模型

在Face3d中的求解过程可以概述如下:(1)初始化α,β\alpha,\betaα,β为0;(2)利用黄金标准算法得到一个仿射矩阵PAP_APA​,分解得到s,R,t2ds,R,t_{2d}s,R,t2d​;(3)将(2)中求出的s,R,t2ds,R,t_{2d}s,R,t2d​带入能量方程,解得β\betaβ;(4)将(2)和(3)中求出的α\alphaα代入能量方程,解得α\alphaα;(5)更新α,β\alpha,\betaα,β的值,重复(2)-(4)进行迭代更新。在上一篇文章我们通过

2022-03-31 19:42:06 3883 11

原创 Face3D学习笔记(5)3DMM示例源码解析【中下】从二维图片的特征点重建三维模型——黄金标准算法

后向部分的代码解析——黄金标准算法的引入

2022-03-29 21:24:32 6025 5

原创 Face3D学习笔记(4)3DMM示例源码解析【中上】3DMM模型

3dmm源码解析的第二部分

2022-03-27 21:58:46 9328 2

原创 Face3D学习笔记(3)3DMM示例源码解析【上】准备工作

正式进入3dmm的研究阶段,首先是准备工作

2022-03-25 18:29:35 3724 1

原创 Face3D学习笔记(2)pipeline示例源码解析 (附jupyter版本源码

写在前面为了保证整个示例项目更加直观,方便理解,在展示一些函数的源码时会使用numpy版本进行展示,而在示例程序中并未使用numpy版本的库,在Cython版本与numpy版本出现差异的原码前会有标注,希望读者留意。pipeline实例程序的jupyter版本正在上传中,欢迎大家下载正文话不多说,直接开始0.把该引的库引一引import os, sysimport numpy as npimport scipy.io as siofrom skimage import iofrom

2022-03-24 18:45:35 2824

原创 Face3D学习笔记(1)Face3D介绍与开发环境搭建

开发环境搭建0.开发环境Ubuntu 18.04.6 LTSPython 3.6.91.安装依赖库

2022-03-23 18:23:57 5506 6

3DDFA文件补充,欢迎下载

Face3d部分的学习笔记,原链接 http://www.cbsr.ia.ac.cn/users/xiangyuzhu/projects/3DDFA/main.htm链接中的3DDFA文件现无法下载,这里上传一下方便大家学习。

2024-01-09

Face3D学习笔记 3dmm部分配套资源

欢迎大家关注学习笔记

2022-03-25

face3d示例程序pipeline的jupyter版本(学习笔记配套资源)

face3d学习笔记的第一个示例程序pipeline的配套jupyter版本,方便大家学习 顺便推荐一下学习笔记https://editor.csdn.net/md/?articleId=123711527 本资源不要积分不要钱,不要白不要。 本资源不要积分不要钱,不要白不要。 本资源不要积分不要钱,不要白不要。 本资源不要积分不要钱,不要白不要。 本资源不要积分不要钱,不要白不要。 本资源不要积分不要钱,不要白不要。 本资源不要积分不要钱,不要白不要。 本资源不要积分不要钱,不要白不要。 本资源不要积分不要钱,不要白不要。 本资源不要积分不要钱,不要白不要。 本资源不要积分不要钱,不要白不要。 本资源不要积分不要钱,不要白不要。 本资源不要积分不要钱,不要白不要。 本资源不要积分不要钱,不要白不要。 本资源不要积分不要钱,不要白不要。 本资源不要积分不要钱,不要白不要。 本资源不要积分不要钱,不要白不要。 本资源不要积分不要钱,不要白不要。 本资源不要积分不要钱,不要白不要。 本资源不要积分不要钱,不要白不要。 本资源不要积分不要钱,不要白不要。 本资源不要积分不要钱,不要白不要。

2022-03-24

4Dface实时 3D 人脸跟踪重建Windows懒人打包完全版(可直接运行)

4Dface的演示Demo程序,已经完整打包

2022-03-05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