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charm如何设置断点?】

pycharm如何设置断点?

先打开一个.py文件,如下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点击屏幕上方的Run,再次点击Run‘a’运行一下,然后Debug’a’,然后设置断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就是用鼠标左键在代码左边的区域点击一下,会出现如下图所示的红点,红点就是断点,在程序中设置了断点以后,再Debug程序,程序只会运行到断点前一行的代码,这样在代码出问题后,就方便编码者检查代码。下图中,我将断点设置在了第二行,所以pycharm只运行了第一行代码,可以看到屏幕下方Variables(变量)处,已经有了对a变量的赋值,没有对b变量的赋值显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现在,我们将上一个断点在鼠标左键点击一下,即取消断点,然后把新的断点打在第4行,然后Debug‘a’,运行结果如下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可以在上图中看到,Variables(变量)处有了对b的赋值,而且下图中在Console处有了对a的打印输出,且没有对b的打印输出,这再次说明了pycharm只运行到断点的前一行代码。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完整的运行结果如下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我在此用了很简单的代码,演示了如何使用断点,在学会这一方法后,我们就能通过设置断点,检查变量和输出结果,来判断是哪一行代码出了问题。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