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测试有出路吗,阿里十年测试工程告诉你!

一、软件测试的前景和行业现状
1.1软件测试的薪资情况

软件测试的路径:功能>>>接口>>>性能>>>自动化>>>测开>>>人生巅峰

功能测试: 曾经互联网缺口和软件测试缺口都很大,所以有很多功能测试。但是2020年,疫情的冲击下,基本上面试软件测试都会问到“自动化”。不管是培训还是自学,建议都不要止步功能。如今外包公司功能的薪资大概5-7k;但没什么晋升空间。

接口测试: 在功能基础上,接口测试的薪资会高一些,8k左右,对自动化至少是了解的。

性能测试: 性能测试的薪资基本上可以10k左右,一二线城市,有的三线也差不多能达到,还要看当地重什么业。

自动化测试: 如果是刚学到自动化准备就业,大概开始也就12k,但是升职加薪空间很大。功能的话不存在工作年限的增涨而跳槽涨工资。但是精通自动化,看技术和工作经验,越老越吃香;

测试开发: 如果是纯开发,在这个开发圈里你不一定很厉害,如果是测开,你在这个圈里肯定是很有名而且很厉害的角色。薪资不说了,做好拿期权股份的人。

1.2软件测试的行业现状

中国最早的对IT工程的启蒙和测试定位的探索大多数都来自于微软、技术启蒙和发展的话,是以自动化为主。有一些行业大佬说,十年前吧,公司里面做性能测试,就是用人一声令下,所有人一起开始点点,后来QTP和loadrunner出现就快速占据市场了。

互联网时代来临的时候,CMMI逐渐被互联网公司忽略。测试和开发的比例从1:2变成了1:3-5;移动花联网+创业浪潮的这个时代,各自发展迅猛,衍生了CI、CD和DevOps等,测试开发比例到了1:8;

现在基本上是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时代,不管是这个时代的刚起步,还是怎么;其实已经逐渐形成了新的生产力并落地到了测试行业。可以参考一下2020年新基建数据:

大数据、人工智能、5G、工业互联网,四大新基建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下四大产业的TOP10,三个都有软件测试岗位。所以,题主所担心的这个行业到底有没有前途和出路,完全可以放心。说点简单易懂的,各行各业的产品供大于求,大家都在抢的流量就是用户,如果同行业产品和价格已经都稳定了,那么就要抢用户体验了。所以各个公司都非常注重自己的软件和产品,只要开始注重交互,那么软件测试和产品经理的发展就会很好很好…如果有缘刷到这个这篇问答,想转行可以放心转。

二、了解软件测试是什么
软件测试的定义就是找到软件的问题,确保修复后上线或交付&#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