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破不立,一分钟带你突破软件测试瓶颈!---9k~15k+的转变【方向比努力更重要】

 任何一个职业都有瓶颈期的时候,软件测试人员也是如此。倦怠期、瓶颈期都是一个人在工作和生活上必须面对的一个坡,爬过去了一切安好,没爬过去可能回到原点。

  对优秀的软件测试人员来讲,除了要具备全面的技能、丰富的经验、良好的心理素质,最重要的还有:态度。有端正的态度,会产生责任心,去尽力完成一切工作,努力克服困难。从事软件测试工作久了,总会出现倦怠甚至排斥,这些是心里上的瓶颈期。工作进展没达到自己预期,和同事相处不太融洽,所负责测试的项目上线后出现bug,自身技能没有更上一层楼等,这些是工作上的瓶颈期。所以两方面夹击,出现瓶颈期也就难以避免了。

  èç软件æµè¯äººåå¦ä½çªç ´èä¸ç¶é¢æ­è½¬ä¹¾å¤ï¼

 那么作为一个老牌软件测试人员,我们应该如何度过瓶颈期?如何突破瓶颈期?

  1、学习是提升自己的唯一途径。

  开发人员发展到高级程序员就会成为很多人的发展瓶颈,薪资和职务都很难再提升。而测试与开发相比的一个巨大优势在于它是一个新兴的领域,拥有更多的机会,测试人员工作三五年,再有一些管理经验,很容易做到测试主管,虽然薪资待遇相对低些,但是给个人的长期发展打好了基础。看准了就应该去做,实实在在的学到知识才是最重要的。

  2、任何职业都有瓶颈期,正常看待。

  工作一段时间难免会思考测试行业的职业发展,其实任何职业都会遇上瓶颈期,很正常。关键是要看你如何去克服它。

  3、保持好心态和工作责任感。

  优秀的软件测试人员,除了要具备全面的技能、丰富的经验、良好的心理素质,最重要的还有:态度,即勤奋和诚实。只有勤奋,才会有积累;只有诚实,才会赢得同事、上级和客户的信任。有端正的态度,会产生责任心,会去尽力完成一切工作任务。

  测试人员一定要给自己正确的定位,既然选择了目前地位有些低的测试工作,就应该踏实的做好,这是走向成功的必由之路。测试人员也是孤独的,寂寞的。但只要坚持,总能有收获的,尤其是在发现了隐藏很深的一些BUG的时候,那种成就感和自豪感真的是一种很好的感觉。

  4、尊重他人的劳动成果

  软件缺陷报告是测试人员最直接的劳动成果,因此应该认真地描述自己所提交的每一个软件缺陷,这也是尊重自己劳动成果的一种表现。缺陷描述不清晰,不但将会增加沟通成本,更重要的是不会得到开发人员的认可与尊重。测试人员在为开发人员的成果——产品找问题的同时,也要保证自己的成果没有问题。

<
  • 2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