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电流源做负载的CS放大电路

在ADE中选择resultbrowser,添加region(工作区)、NM0的vds,也相当于输出电压,id等参数特征。我记得张鸿老师网课中说过,电流源做负载的的结构直流偏置比较难,从两个region中也可以看出,两个管子region=2的重叠区域很小,结合id的曲线可以看出,当id较小时,电流源管先进入线性区,当id较大时,NM0管进入线性区,也就是电流小的管子占主导地位。运行瞬态仿真,观察输入输出波形,可以看到信号被明显的放大,由于这里没有特意设置管子尺寸等参数,放大倍数Av=gm*ro,没那么大。

2024-03-16 11:55:36 346 1

原创 RFworkshop——Mixer打开无器件及仿真错误的解决

同理,之所以打开Mixer出错,是因为缺少gpdk180这个工艺库,Mixer例程所用的就是这个库,如果你的软件中没有这个库就会报错(具体错误好像是Missing Master,由于当时我没截图,所以不放错误图了)。我们知道,仿真时要添加仿真文件(.scs等),在第一篇文章关于LNA的实验也有这个错误的解决,但MIxer实验与其不一样,因为所用的工艺库变成了gpdk180,所以我们要从所安装的工艺库中进行添加。在此次实验中,用到了电容,电阻和晶体管,所以我们分别要添加其对应的.scs文件。

2023-11-18 17:57:03 322 1

原创 LNA学习遇到的问题及解决——cadence virtuoso

最近在跟着LNA Design Using SpectreRF手册进行学习的过程中,发现有个别仿真不能出结果或者仿真的结果与手册中的不一样。经过学习分析发现课题组网盘里的指导手册有些仿真设置没有给出,需要自己进行设置,但文档本身是没有错误的。首先在ADEL中,相比于第一个实验多出了变量“frf2”,这里不用管它,值设为0就行了。这个变量实在lab5中设置的,可能写这个文档的人是在所有的实验做完之后才进行编写的,这个变量没有删除。

2023-11-05 16:00:13 918 5

原创 二极管连接的MOS做负载的共源放大器——cadence virtuoso仿真

仿真结果如图所示:初始时,交流信号幅值为0,输入vin=700mV,输出VOUT = 710.7mV,这与直流时一样(见下图2)。当输入vin增加到最大值702mV时,输出达到最小,约为707mV。在上面DC仿真中,可以查看MOS管的的跨导gm,具体做法是:DC仿真后,在ADE-result-print-DC operating points-点击MOS管。仿真结果如图,可以看出在低频下,输出电压Vout = 224.317mV,因为输入电压为100mV,可以算出增益Av = 2.24。

2023-11-02 21:47:02 988

原创 smic.18工艺库参数的学习记录

但在手工计算的过程中,要用到un,COX,Vth这几个参数,这几个参数都与工艺库有关。我在上述设计中用的是smic.18工艺,在工艺库文档中会有相关模型参数文件,我的是在spice_model这个文件夹中,具体文件后缀.mdl。计算得到的结果是156.18uA,仿真结果为170.34uA,两者相差14uA,计算结果与仿真结果相比偏小 一点。可以看出,结果相比第一次有所改善,虽然还是有6uA的差距,但相比于一百多uA来说,可以忽略不计。工艺库中给出的是0.39V,但在仿真的结果中是0.428V。

2023-10-25 21:07:30 3757 9

原创 电阻RD做负载的共源级放大器——virtuoso仿真(cadence IC617)

当Vgs大于Vth并逐渐增加时,晶体管先进入饱和区,Id随着Vgs的增加而增加,输出Vout随着Vgs的增加而减小,跨导gm随着Vgs的增加而增加;对于跨导gm,在ADEL-Tools-calculator-os,点击os后,再点击NM0(电路图中的晶体管),会出现下图二所示,选择gm(下图三),之后会在图一中出现绿色的表达式,点击右方的齿轮就可以把表达式添加到ADE L中的输出了(上图最后一栏OS(NM0“gm”))。对负载的值进行参数扫描,范围1K-51K,步长为5K,可得以下结果。

2023-10-24 21:40:10 2467 2

原创 一阶RC低通滤波器——cadence virtuoso仿真

今天在听B站上张鸿老师讲模拟集成电路第六章——Amp频率响应的时候讲到了一阶RC网络,自己对于这一部分知识的掌握略显生疏,于是在课后进行了仿真调试,将所得结果记录在此。

2023-10-17 21:23:08 3582 2

原创 RF Workshop学习——cadence IC617(一)

最近在学习cadence中的4个workshop,在此记录一下学习过程。

2023-10-14 16:59:39 670 1

9-1.pdf

9-1.pdf

2023-12-10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