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定时器与串口通信

通过本次实验,我对Proteus和普中51单片机的应用开发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在实践中,我逐步掌握了中断、定时器和串口通信等关键技术,不仅加深了对理论知识的理解,还提高了实际操作能力。在编程过程中,我锻炼了逻辑思维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感受到了单片机编程的魅力与挑战。这次实验让我收获颇丰,对未来在单片机领域的学习和工作都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2024-04-20 20:19:25 302

原创 利用DS18B20和LED数码管实现单总线温度测量系统

DS18B20数字温度传感器提供9-Bit到12-Bit的摄氏温度测量精度和一个用户可编程的非易失性且具有过温和低温触发报警的报警功能。DS18B20采用的1-Wire通信即仅采用一个数据线(以及地)与微控制器进行通信。该传感器的温度检测范围为-55℃至+125℃,并且在温度范围超过-10℃至85℃之外时还具有±0.5℃的精度。此外,DS18B20可以直接由数据线供电而不需要外部电源供电。每片DS18B20都有一个独一无二的64位序列号,所以一个1-Wire总线上可连接多个DS18B20设备。

2024-04-20 16:38:52 289

原创 中断与定时计数

通过实践,我成功掌握了外部中断和定时器/计数器中断的编程方法,并深入理解了中断的工作机制。在中断服务程序中,我遵循了避免使用耗时代码的原则,通过改变模式标志位的方式优化了中断处理流程,提高了主程序的执行效率。此外,我还掌握了定时器/计数器的工作原理和初值计算方法,通过对比软件循环定时和硬件定时的方式,深刻认识到硬件定时在精度和稳定性方面的优势。通过这次实验,我不仅提高了编程能力和实践操作能力,还加深了对51单片机中断原理的理解和应用。

2024-04-07 22:54:12 259

原创 基于SDCC和Edsim51的代码仿真

打开windows命令行窗口,用cd命令切换到当前工作目录到D:\根目录下,用mkdir命令创建一个实验目录led_test,再切换到当前工作目录到D:\led_test目录下。汇编语言比较简单,因为LED0接在P1.0端口上,8051中P1.0的地址固定为90H,因此,对这个地址(指针)对应的寄存器写入立即数0(低电平),就可以使LED0电路导通亮灯。可以看到,run运行后变为pause,在左下方看到LED灯亮了(白色表示灭,最右边的红色表示LED0灯亮),在右边可以看到P1口的状态(0或1)

2024-03-15 16:45:56 547 1

原创 Verilog基础练习

Verilog代码设计的3-8译码器模块的输出信号定义为reg类型而不用默认wire(导线)类型,是因为后面运用了过程语句always,因此被赋值的只能是reg变量。如果将output reg [7:0] out改为output [7:0] out,相应地也要将always语句改为连续赋值语句assign。如果不进行这样的修改,会出现“Multiple drivers”错误,因为wire类型的变量可以被多个模块驱动,而assign语句也会产生驱动信号的行为,因此会出现多个驱动信号的情况,导致错误。

2023-12-17 19:35:08 368 1

原创 使用与非门搭建RS锁存器

虽然RS触发器输出有Q和~Q(反相),但是平常以Q为默认。高电平有效是指某引脚施加高电平时触发了该引脚的功能。R=0、S=0时,Q保持上一个状态不变;下面两个电路均在Logisim中实现。R=1、S=1时,禁止、不稳状态;基本的RS锁存器可以用两个。对于或非门的R是触发器,即。R=1、S=0时,Q=0;R=0、S=1时,Q=1;RS触发器中的R表示。

2023-11-16 18:36:30 863 1

原创 编码器-解码器电路设计及Multisim软件仿真

编码器(Encoder)的逻辑功能是将2的n次方个输入信号的高/低电平信号编成一个对应的n位二进制代码。译码器(Decoder)的作用正好与编码器相反,是将一个N位二进制代码N个输入信号)转译为2的n次方个输出的高/低电平信号(或者另一种代码)。优先编码器(74LS148)功能表如下所示:常用的译码器电路有二进制译码器、 二–十进制译码器和LED显示译码器。

2023-11-14 19:13:34 117

原创 组合逻辑电路的分析与设计

掌握组合逻辑电路的分析与设计。掌握真值表、逻辑函数表达式、卡诺图化简基本概念和方法。

2023-10-30 15:40:41 83 1

原创 实验二:基本逻辑门电路分析与仿真

在本次实验中,我们学习了基本逻辑门电路的分析方法。通过使用与、或、非等逻辑门的组合,我们可以实现各种复杂的逻辑功能。在实验过程中,我们首先了解了逻辑门的基本原理和工作方式,然后通过实际搭建电路并观察输出结果,验证了逻辑门的功能。最后,我们还学习了如何使用真值表来分析和设计逻辑电路。通过本次实验,我对基本逻辑门电路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并掌握了一些实用的分析技巧。这对我今后的学习和工作都将有很大的帮助。

2023-10-21 14:30:20 702

原创 二进制数原码-反码和补码的数字电路

开始下载Logisim软件极其运行环境。下载完成后先安装JDK软件,默认安装即可,然后运行Logisim。(2)负数的补码,将其原码除符号位外的所有位取反(0变1,1变0,符号位为1不变)后加1。在输入端口中输入任意一个4位的原码,仿真器会自动将原码转换成补码,并输出到输出端口中。(1)正数和原码相同;

2023-10-21 12:42:40 135

原创 Linux-Ubuntu c语言程序编译环境设置以及安装Dev-c++编写基于辗转相除法的十进制数转二进制数的C++程序

1.下载VMware虚拟机点击开始下载VMware虚拟机,VMware的版本为17.0.0,需要自行购买或查找对应的激活码。2.下载Ubuntu系统因为Ubuntu官方网站在海外,下载速度极慢,所以推荐选择国内镜像网站以快速下载Ubuntu系统,例如阿里云平台,点击开始下载Ubuntu18.04.6镜像版本。3.VMware虚拟机安装Ubuntu系统根据VMware安装提示可自行完成Ubuntu系统的安装或者自行查找教程,这里便不过多解释。4.Dev-c++的安装进入。

2023-10-21 00:40:09 993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