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长时间没来了,有点生疏了

几个月没来过了,今天进来之后发现这里比以前改变了很多,功能更丰富了,界面比以前复杂多了,多得有点乱。不过我不认为功能越多就是越好。“简”是一种境界。

起初是因为放暑假,家里电脑没上网,也不太经常去网吧,去网吧一般也是几个朋友去玩会游戏,不会上CSDN更不会来更新博客;开学后又一直在瞎忙,事比较杂,一直没静下心来写东西,但是并不是说没有什么可写的,而是可写的太多了,倒是不知道该从何说起了。

这两天正烦着呢,报考的软件设计师还有二十来天就要考试了,但是我却一点精神也提不起来,翻翻教材就那么多东西,全都是学过的理论知识,没有什么新的东西在里面。于是天天在QQ的软考群里叫嚣软考无用论,天天被一群人批。昨天在一个邮件列表里看了一个也是马上就为毕业的人做的个人简历,更准确说是个人网站,他把自己的信息和自己做的一些东西放在上面,做的相当不错。看完之后对我打击很大,同是要毕业的人了,为啥差距就这么大呢,即使我的软件设计师证能拿到手,到时候我们两个人一块去应聘,我拿的是所谓的软件设计师证,他拿出的是一堆作品,谁更有竞争力呢,谁更符合社会的要求呢??为什么别人已经可以做一个2.0的WEB网站,而我还停留在天天死啃书的阶段呢??

我这两天一直都在想,我毕了业能做什么,如果一个老板好心收了我,我能为他创造什么价值,我又怎能使他不认为自己养了个饭桶?难道这些问题考一个软件设计师都能解决吗,连一个hello world都编不好的人能去做一个软件设计师吗?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