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516-1时钟芯片配置

特性:

VCO频率范围:1750Mhz~2250Mhz,6对LVPECL(最大输出频率1.6Ghz)输出和4对LVDS输出(800Mhz)。

内部结构:

         如下图所示,常用引脚说明:

REF1:参考输入1,

REF2:参考输入2,

REF_SEL:选择是参考输入1或者参考输入2

LF:环路滤波器输出,使用内部VCO时使用

CLK:外部VCO输入

SYNC:同步输入,低有效,如果不同步,直接拉高。

REFMON:参考的输出,详细看datasheet

STATUS:状态输出,详细看datasheet

LD:            PLL状态指示,详细看datasheet。

 

 

需要用的工具

https://download.csdn.net/download/qr_ljj/10635074

使用步骤

软件界面如下:

输入你的参考时钟,我以我的自己的例子来讲解哈。

1我使用了REF1=10Mhz,那么在REF1中输入10,并选择为输入(点击黄色块)。

        2配置N分频和R分频,这个要稍微计算下咯。以R=3为例。VCO的频率范围为2300Mhz~2650Mhz,则N的范围为2300/10~2650/10即230~265,则可选的值为230~265(N DIVIDER / R DIVIDER)

考虑到我的输出,选择N=720,同时选择内部VCO作为N分频的输入N = (P * B) + A; REF1 / R = VCO / N 。

            3根据需要配置输出,并选择PLL MODE 为NormOp

 4导出配置文档,导出的文档格式为stp格式,可以直接用记事本打开。

        5查看配置文档,找出变化了寄存器值(也可以不找出,将全部寄存器值写进去也可以)。

配置注意事项

         在配置完成后注意校准VCO。

         示例如下:

——遇见的问题——

1、  输出频率有偏差,但频率稳定(PLL锁定了),检查参考频率,参考频率的极小偏差都有可能导致输出频率偏差

2、  输出为直流,检查SYNC电平,应该为高。

  • 4
    点赞
  • 5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6
    评论
AD9516-3是一款集成电路芯片,主要用于时钟和时序控制应用。该芯片具有16个低激励电平差分输入(LVPECL / LVDS / HSTL / SSTL-3 / SSTL-2 / CMOS),并提供16个差分输出。其主要特性如下: 1. 高可编程性能:AD9516-3具有多达30个输出时钟频率,其中每个输出可以单独配置,实现灵活的时钟分频和同步控制。 2. 低抖动和相位噪声:该芯片使用先进的频率合成和时钟分频技术,可实现低抖动和相位噪声,从而提供高精度的时钟信号。 3. 灵活多功能输入:AD9516-3支持多种输入电平标准,包括LVPECL、LVDS、HSTL、SSTL-3、SSTL-2和CMOS,适应不同的应用需求。 4. 低功耗和稳定性:芯片采用低功耗设计,工作电压范围为2.5V至3.3V,具有良好的抗振性和稳定性。 根据实际需求,我们可以通过配置AD9516-3来满足具体的时钟和时序控制要求。配置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 输入源选择:根据需要选择合适的输入源,并通过外部电平转换器将电平标准匹配到芯片输入。 2. 输出频率设置:根据不同的应用需求,配置每个输出时钟的频率,可以通过分频和同步实现。 3. 输出相位控制:通过编程配置,可以实现每个输出时钟的相位控制,以满足特定的时序要求。 4. 其他高级功能配置AD9516-3还提供了多种高级功能,如锁相环循环滤波、锁相环通路延迟控制、时钟输出使能等,可以根据具体需求进行配置。 通过合理的配置AD9516-3可以提供稳定、精确的时钟和时序控制,广泛应用于通讯、数据采集、测量仪器等领域。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