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行总线比较

各种串行总线总结

Spi总线

定性:全双工高速同步串行口。是一种标准的四线同步双向串行总线。 SPI是允许一个器件同其他一个或多个器件进行通讯的简单接口.该接口一般使用4条线:串行时钟线(SCLK)、主机输入/从机输出数据线MISO、主机输出/从机输入数据线MOSI和低电平有效的从机选择线SS. SPI接口主要应用在EEPROM,FLASH,实时时钟,AD转换器.

 

传输协议:上升沿发送,下降沿接收,高位先发送。上升沿到来的时候,sdo上的电平将被发送到从设备的寄存器中,下降沿到来的时候,sdi上的电平将被接收到主设备的寄存器中。

 

优缺点:SPI有较快的速度,但是只能单主多从,管理线比较复杂。无论主器件还是从器件均不对消息进行确认,主器件无法知道从器件是否繁忙。

 

应用:SPI可以很轻易的做到5Mbps的传输速率,这就意味着SPI可以用来进行非压缩的音频和和压缩的视频信号传输

 

                    I2C协议

I2C(Inter-Integrated Circuit)总线是一种由Phil-ips公司开发的两线式串行总线,用于连接微控制器及其外围设备。由于I2C总线仅用两根信号线,并支持多主控工作方式,所以I2C总线在电子产品设备中应用非常普遍。

 

 

 

 

IIC等速度比较慢,数据比较臃余,但是主从管理好,也省电省控制管脚。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