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BYO、FPGA开发板与商用,一文详解各类FPGA原型验证

几十年来,数字芯片设计复杂度不断攀升,使芯片验证面临资金与时间的巨大挑战。在早期,开发者为了验证芯片设计是否符合预期目标,不得不依赖于耗时的仿真结果或是等待实际芯片生产(流片)的成果。无论是进行多次仿真模拟还是面临流片失败,都意味着巨大的时间和金钱成本。验证工具的重要性日益增加,开发者开始寻求减少流片成本和缩短开发周期的方法。其中,使用可编程逻辑芯片(FPGA)来构建有效的验证流程成为一种流行的解决方案。它不仅比传统流片便宜,而且比仿真更快,已成为检验设计有效性的首选方式。

2024-04-18 11:08:54 800 1

原创 Wi-Fi 7射频IP验证系统发布!思尔芯EDA助力Sirius Wireless加速芯片设计

Sirius Wireless 使用S7-9P所搭建的原型验证验证环境,帮助其在芯片的基本功能验证后提前计划安排驱动环境的开发,这大大缩短了SoC 验证周期,并且加快了产品上市时间,并共同为客户提供从RF至MAC端到端的验证方案。以之前的Wi-Fi 6项目为例,客户在使用这套验证系统后,仅用了3个月的时间便完成了SoC流片前的硬件性能测试分析,并基于真实的芯片使用场景,提前进行软件开发及验证,客户整体缩短了验证周期和产品导入周期 大大提升了40%的验证效率。

2024-04-18 10:38:18 704 2

原创 AI驱动的国产硬件仿真芯神鼎如何加速超大规模芯片设计

这是因为有效的验证不仅确保了电路在设计层面的完善,还保证了其在实际应用中的稳定运行,从而降低了修正和调整的成本和时间。对于代码库非常大的项目,增量编译几乎是必需的。进一步地,这一结合还为全球芯片设计领域开创了全新的可能性,比如通过机器学习算法优化设计流程,从而缩短产品上市时间,或者在更短的时间内完成更为复杂的设计任务。芯神鼎硬件仿真系统采用了由AI驱动的智能编译引擎,该引擎能够在编译流程中极大地减少编译时间和内存占用,实现增量编译,并能智能匹配P&R(布局与布线)策略,从而显著提高布线的成功率。

2023-09-21 11:01:38 57

转载 详解FPGA原型验证技术发展史

随着AI、5G等尖端技术的进步,“万物互联”的愿景正逐步成为现实,为人们带来更便捷的生活方式,激发着无尽的应用可能性。这不仅加速了芯片设计行业的变革,而且提出了更高的设计要求。摩尔定律表明,尽管芯片尺寸在缩小,但其上的晶体管数量正快速增长。如此高的集成度要求更大规模的SoC(System-on-Chip)设计,并对EDA工具的需求日增。流片作为芯片设计成功的必经阶段,也是一个风险极高的过程。一个细小的设计失误不仅可能导致昂贵的经济损失,还可能使整个产品错失市场窗口,给设计团队带来巨大的挑战。

2023-09-20 13:30:23 349 1

转载 基于OmniArk芯神鼎硬件仿真系统和QEMU的混合验证平台

这种方法常用于大规模系统的设计验证,可以提高仿真的效率。基于QEMU和硬件仿真系统的混合仿真,是在硬件仿真系统和QEMU上同时运行SoC的不同设计模块,在SoC整体架构硬件实现之前提供嵌入式软件和硬件的协同仿真,为系统架构的优化、RTL的早期开发、以及嵌入式软件开发,提供准确,即时的仿真验证环境,有力推动产品开发周期左移,从而加速SoC的研发进程。硬件仿真系统,实现了虚拟原型硬件和嵌入式软件协同混合验证,为早期的设计架构的验证优化、嵌入式软件的协同开发、RTL级的仿真加速提供更准确、更及时的仿真验证环境。

2023-07-27 10:17:07 228 1

原创 支持全速PCIe Gen5的FPGA原型验证是什么样子?

在这个过程中,S8-40的高速数据传输能力可以显著降低数据传输的延迟,同时提供更高的吞吐量,以此加速验证过程,缩短设计周期。S8-40支持PCIe Gen5 x 4与CXL的连接,以及PCIe Gen5 x 8与CCIX的连接,这意味着它能够以极高的速率进行数据传输,满足高带宽应用的需求,同时还可以进行与PCIe相关的验证。新产品除了支持PCIe Gen5,还拥有丰富的连接选项,海量的数据传输带宽,以及完整的原型验证配套工具,为当前如AI、GPU芯片等大存储和大数据设计提供了有效的解决方案。

2023-07-04 10:49:28 221

原创 软件仿真、硬件仿真、原型验证是如何工作的?

软件仿真、硬件仿真、原型验证这三种方法通过各自的优点和功能,共同为芯片设计提供了一种全面而高效的验证手段,有助于加速整个芯片开发周期,同时确保设计的正确性。在先进工艺的推动下,异构计算架构已逐渐成为设计芯片的主流方式。由于不同的运算单元具有各自独特的架构设计和信息处理方式,因此需要采用符合其特性的验证方法。为了缩短芯片的上市周期,各大芯片设计公司已达成共识,即在不同设计阶段选择不同的仿真验证工具,以提升验证效率,这一策略已被广泛应用于各大芯片领域。思尔芯的异构验证方法就是在这个背景下产生。

2023-06-13 18:02:30 1301 1

原创 科普:原型验证系统VS硬件仿真器,哪一个更好?

总有小伙伴问我:“原型验证系统和硬件仿真器,哪一个更好?”为什么会有这样的选择困难呢?实在是现在的芯片规模太大、太复杂了。

2022-10-20 10:05:04 1448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