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中事件处理的顺序

43 篇文章 14 订阅

1.事件首先由Qt的ServerApplication去接收来自于外部或内部的一些行为,鼠标点击,键盘输入,时钟事件等,分析并决定送往对应的对象去处理(内部管理机制,如有机会另文分析),最后会调用bool QCoreApplication::notify ( QObject * receiver, QEvent * event ) [virtual]去处理,当然这个是虚函数,你可以在子类去重新实现它 。

 

2.在notify(…)中,在发给对应的接收者前,会先把消息送给QApplication。所以如果想在你界面的Widget前先处理那些事件,那么你可以给QApplication对象installEventFilter,然后在对应的eventFilter()里先把这些事件都给过一遍,该和谐的先和谐掉。

 

3.如果QApplication没有处理那些事件,然后就是交给事件接收对象了。在这个对象接收前,也可以为这对象加一个事件过滤器,同样是installEventFilter,不过它的调用者是事件接收者(也就是前面那个reveiver参数),而不是QApplication/QCoreApplication.

 

4.经过了前面两级过滤后,如果事件还没被处理(前面函数的返回值为false),那么就会进入接收者的event()函数,你可以里面根据事件的不

同类型尽情处理。

 

5.默认event()函数根据事件类型会调用不同的事件处理函数,类似mouseEvent(),keyEvent()去分别处理他们。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