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富有激情的潮汕籍工程师的进阶之路:数据即未来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点击查看活动详情:https://t.csdnimg.cn/L4B8

社区介绍:
RT-Thread 是一个集实时操作系统(RTOS)内核、中间件组件和开发者社区于一体的技术平台,由熊谱翔先生带领并集合开源社区力量开发而成,RT-Thread 也是一个组件完整丰富、高度可伸缩、简易开发、超低功耗、高安全性的物联网操作系统。RT-Thread 具备一个 IoT OS 平台所需的所有关键组件,例如GUI、网络协议栈、安全传输、低功耗组件等等。经过11年的累积发展,RT-Thread 已经拥有一个国内最大的嵌入式开源社区,同时被广泛应用于能源、车载、医疗、消费电子等多个行业,累积装机量超过 6亿 台,成为国人自主开发、国内最成熟稳定和装机量最大的开源 RTOS。
RT-Thread 拥有良好的软件生态,支持市面上所有主流的编译工具如 GCC、Keil、IAR 等,工具链完善、友好,支持各类标准接口,如 POSIX、CMSIS、C++应用环境、Javascript 执行环境等,方便开发者移植各类应用程序。商用支持所有主流MCU架构,如 ARM Cortex-M/R/A, MIPS, X86, Xtensa, C-Sky, RISC-V,几乎支持市场上所有主流的 MCU 和 Wi-Fi 芯片。

社区之星推荐语:RT-Thread社区工作小组成员之一,不仅长得帅才华也超强。乐观、积极、热情、爱分享、博爱、执行力强,妥妥的学霸兼技术大佬一枚。用RT-Thread进行产品开发,公众号分享学习心得体会,帮助其他开发者答疑解惑,未来能够给社区带来更大的贡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杨源鑫,广东潮汕人,现居深圳,本科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现美国卡罗尔大学工商管理硕士研究生在读,目前就职于深圳砺剑防卫技术有限公司,多年嵌入式产品开发经验,在智能玩具、安防安检军用检测产品、平板电脑等领域具有丰富的嵌入式开发实战经验。

我的技术成长之路

2015年工作至今,习惯将自己在工作以及学习的心得通过CSDN博客、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将自己所学所识以及爬坑经历记录下来,顺便分享给其他正在学习和成长的小伙伴,随着自己技术技能的成长以及对知识的认知,也会及时的查缺补漏,打好个人技能成长的基石,
2017年,受北航出版社董宜斌老师的邀请,我和开发者社区的一些朋友:现珠海小麦科技的陈锦勇老师,移远刘凯强还有我大学的专业课老师侯继红一起合作将曾经的学习笔记整理成了一本书《嵌入式C语言技术实战开发》并出版,尽管现在看来它写得并不是那么的好,但这是一次锻炼写作的机会,也让我了解到书籍的出版流程,这也让我对写作和分享更具热情,把写作和分享当作是一件一辈子都觉得有意义的一件事。
2019年,几个年轻人在一个奶茶店里满腔热情,谈了自己未来的发展和想法,于是,在不影响主业工作的前提下,我和同学一起投资创办了人生第一家物联网公司:深圳市云之手科技有限公司,在这一两年里,我们接触了不少客户,给客户做了不少产品,解决了不少问题;其中让我深有体会的是做好一件产品并不是只会写好代码那么简单,还有更多的产品标准、人际关系、项目管理、公司运营等等知识需要去学习,所以这也是我为什么去读MBA的原因。

与RT-Thread社区的缘分
写博客、写公众号是最好的扩大人脉交际圈的方式,从圈子里我结识到一些对我个人技术成长有帮助的技术大牛,比如嵌入式公众号有名的strongerHuang黄工、小熊派两位老总、腾讯的汪礼超、物联网IOT杰杰、RT-Thread技术总监朱天龙老师等等,当然在社区也有很多的小伙伴对我的帮助也很大,比如mculover666世伟兄、嵌入式大杂烩正念、RT-Thread加饭等等也都是通过公众号、博客等自媒体等渠道结识,在近一两年里,他们在Github/码云上分享的技术和方案对我的帮助可以说是非常的大,本着积极开源分享的心态,所以我也受他们的邀请加入了不少开源社区;后来一次偶然的机会结识了Andy和加饭,经过Andy的邀请,顺利的进入了RT-Thread社区工作小组,和技术大佬们共同成长,在这期间我积极的学习RT-Thread相关的知识,通过公众号分享了学习RT-Thread的心得体会,也在自己的公司使用RT-Thread开发了:危险液体探测仪,助力RT-Thread在安防安检军工行业的应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RT-Thread 操作系统的SRED_LTI危险液体探测仪

当然目前还有几个产品也计划使用RT-Thread进行开发,我希望用我自己微薄的力量慢慢给社区贡献,当然所有的开发心得和体会也会毫无保留的通过公众号、CSDN博客等自媒体进行分享。
加入RT-Thread开源社区,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成长机会,除了能够获取知识以外,更多的是结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与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一起共事发展,相信在未来能够给社区带来更大的贡献,也相信在未来社区的小伙伴们能够行业带来更大的贡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左一是我,中间是RT-Thread创始人熊谱翔老师

给RT-Thread社区建设的建议:希望后续大家一起努力开发一些基于RT-Thread的产品级的模板项目,以助力用户在最短的的时间里完成一个产品的开发和测试。
目前个人比较关注物联网与大数据分析,我觉得比较有意思的一点就是如何通过传感器采集数据,然后通过大数据分析汇总成数据报表以后,通过数据报表的一些规律推测某一个场景正在发生或者即将发生的事情;数据即未来,只有掌握数据的含义,那么物联网才有它未来的价值。

最后,开发者寄语
 打好基础
计算机基础、数据结构与算法、计算机网络、操作系统、计算机接口技术、计算机体系结构、微机原理、编译原理等等,只有慢慢通过实践打好这些基础知识,未来才能更好的成长。
 良好谨慎的编程习惯
良好谨慎的编程习惯对于开发者来说是必须要去实操和适应的,因为稍有不慎,一行代码则可以给整个项目带来致命的危机。
 良好的沟通能力
沟通必不可少,有时候适当的沟通可以让对方知道自己在做些什么,对方也许会提出一些可靠性的建议,让我们避免掉坑,节省学习时间,掌握实战经验。
 不被BUG摧残的意志力
遇到BUG不可怕,沉下心来慢慢的分析,然后慢慢一步步的解决它,这样才能更好的成长。开发者最重要的就是一点就是遇到事情要冷静,BUG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知道怎么面对它,从心理上就畏惧它,所以意志力尤为重要,我们要对解决一个BUG问题有分而治之的心态,这样未来不管遇到什么样的BUG都可以将它解决掉。
 坚持坚持再坚持,持续的分享就是持续的复利
学习这件事是一辈子的,坚持坚持再坚持,顺便能把自己的学习经历分享出来,那么未来一定是可持续的复利
 学习渠道
中国大学MOOC、网易云课堂等。

RT-Thread物联网操作系统社区之星:杨源鑫

RT-Thread官方网站:https://www.rt-thread.org/index.html

  • 20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