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 P602E GPON改EPON教程

作者的情况是,jd买了个全新的 P602E 光猫准备家用,代替现有的光猫。上海电信,原光猫 epon HG220GS。
需要准备:
Windows 电脑,并且开启 telnet 客户端。因为会用到的组播工具是 exe,所以必须是 Windows。
原来的光猫 LOID。如果有 vlan id之类的也记一下,最后照着配置上去。作者没用到 vlan,因为好像原来就没有。
宽带账号的密码。
这个压缩包里的两个,两个链接文件一样选一个下就行 https://download.csdn.net/download/rzdyzx/85557666 或者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a_TuEGGGLNWpQ-LfWKfX2Rag90OLlm5D/view?usp=sharing
下文中所有的光猫均指 P602E。

  • P602E 新的到手默认是 GPON,并且需要电脑手动设置一下静态ip
    电脑用网线连接P602E 后手动设置一下电脑的ip为192.168.18.2,掩码255.255.255.0,dns 8.8.8.8 1.1.1.1,即可通过浏览器打开 192.168.18.1 控制页面;
  • 使用用户名 Epadmin,密码 adminEp 登录(有了这个账户,机器贴纸上那个几乎就用不到了),向导不用管点退出向导,点高级配置-安全配置-设备访问精确控制配置,点击新建,优先级100,端口名称选所有,应用勾上 TELNET,点应用。这一步是为了开启 telnet 控制。
  • 准备好这两个文件,拔掉光纤,重启一下 P602E。
  • 光猫启动后,用网线连接电脑,电脑上打开那个组播 ONT 工具,选择升级,选择附带的 bin 文件,其他都默认就行,确认网卡正确,开始就行,P602E 前面板的灯会一起闪,等到全灭处于关机状态时(我记得软件右侧会显示 fail,但是不用管),就可以关闭组播工具了,重启一下 P602E。
  • 电脑上打开命令行(powershell),按下面的操作。这步操作是把 GPON 改为 EPON。
telnet 192.168.18.1
Login:Eproot
Password:adminEp
WAP>su
SU_WAP>shell
WAP(Dopra Linux) # cd /mnt/jffs2
WAP(Dopra Linux) # tar zcf hw_boardinfo.tar.gz hw_boardinfo
WAP(Dopra Linux) # chmod +w hw_boardinfo
WAP(Dopra Linux) # sed -i '1s/"1"/"2"/' hw_boardinfo
WAP(Dopra Linux) # sed -i '47s/"1"/"2"/' hw_boardinfo
CTRL + D
quit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重启一下光猫,插上光纤,还是用 Epadmin 登录,高级配置,系统管理,ONT 认证,填入 LOID,回到首页看一下应该就认证成功了。
  • 高级配置- WAN 配置,点新建,选 PPPoE,剩下的应该都会了,绑定项全勾一下,首页看一下状态,拨号成功应该就可以上网了。
  • 光猫有 ip 了,电脑还是不能上网的话,高级配置,LAN 配置,二/三层口配置,都勾上

应该就配置完成了,反过来 EPON 改 GPON 应该也是差不多的操作,就是改 hw_boardinfo。
还有问题的话欢迎留言交流。

  • 1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