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程序员进 ICU 昏迷五六天,恢复后决定辞职回乡改行送菜”,分享一些独特的想法

      明智,“鸢飞戾天者,望峰息心;经纶世务者,窥谷忘反”。何况咱就是个程序猿,就一农民工。我们有的时候就是需要认怂,既然你说我不行,那我就不行好了。好赖留条命吧。日本就是这样嘛?好多人过劳死。

      作者不是鼓励大家躺平,于大多数程序员而言,我们也躺不平,如果能躺平,谁还去做程序猿呀。“回乡送菜”也是一种出路,作者的儿时玩伴,有的做厨师,有的开挖掘机,也都很好呀。程序猿有一大堆聪明的人再盯着,KPI,绩效,你问出厨师和挖掘机师傅们,他们还好?没那么多人算计,没那么多内卷,干一天活赚一天钱。现在的KPI、绩效就是不但要求你要玩命干,还要全身心投入的玩命干。我勒个去,在这个到处都玩命的年代,命也不值钱。

      认怂,果断认怂,谁牛B就要谁去干,大不了就开除呗!能活着就好啦,什么被年轻的取代,那就去取代好了。不服气呀,不认呀,不服气,不认就能躲的了吗?终究会有躲不掉的。不如找一份收低的,压力小的,有积累就好了,没积累又能怎样?平平淡淡就很好了!985和211的孩子哪个不要强,哪个是甘愿平庸之辈,如果一开始就认怂,可能在高考的时候就被挤掉了。

    作者想说的是,到了认怂的时候了,每个个体不一样,即便是朱某璋,不也是要死的嘛!到最后,你赢了,是的你活的时候,赢的都是你,可你终究要死的吧,死了以后呢,孙子呢?被干掉了是吧?所以要时刻问他自己,想要什么?什么房子?票子?位子?妹子?真的是你想要的吗?如果你的答案是Yes,别犹豫接着干,只要不死,就往死里干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