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y hungary stay foolish

楼主很幸运,活在高度发达的新世纪!

为什么楼主觉的自己很幸运,如果楼主在信息闭塞的时代,以楼主的悟性很难活的明白。楼主觉的自己很幸运,很幸运自己走进了IT这个行业。很幸运自己在幸运的时间做了自己并不喜欢的IT行业,至少是做技术,至少不会抱着厉害了我的国来坑自己。

楼主看一个篇报道,说人终究会成为什么样的人,是由什么决定的?有一方觉的,人生下就决定了自己是什么样子,这个例子不多讲很多,另一方觉的人讲成为什么样的人是由后天决定的。第一种说方反例由很多,首先说杀人犯,是他生下来就一定会成为杀人犯吗?显然不是。第二种,后天决定因素说。就拿楼主自己来讲,高考让楼主考十次,楼主也考不进清华。楼主不是没拼命过,楼主在早起拼命学习的时候,隔壁班考进清华的孩子在睡觉,当时的楼主还没意识到这一点。

人最后会成为什么样的人,至少会存在两种变量,天资和努力。要过好这一生,何止要处理两个变量呀!

一谈到变量就暴露了楼主码农的身份了。楼主的天资时很一般的。楼主高考那会儿,社会还没有全面内卷化,比当下要好的多。楼主高考时,很少有人报课外辅导班。沙糖桔那个县,县长的孩子想去个好大学,也要自己考。楼主就是靠高考走出了那个闭塞的圈子。也不像当下,贫富差距、资源向大城市的集中,导致楼主当年的就读的那所高中已经连续好n多年没出过清北的高材生了,在楼主高考时,每年都有一个(考进清北的学生)。

为什么楼主要提“stay hungary stay foolish”。楼主看到一篇文章,就是随着年龄的增长,你会发现,父母身上的缺点,也会在出现在自己身上。更可悲的时,很多疾病,也都遗传!也就是说我们要一边拼命去改变自己的命运,一边堤防,堤防双亲的疾病过早出现在自己身上。有必要吗?我们很不幸,大部分同学,至少楼主的压力要比父辈、祖父辈大很多。大家想想啊,我们的祖父一个人上班,能养活5,6,7,8个孩子,还包括老人,很轻松,也没天天九九六。父母那一代,两个孩子也很正常,同样没九九六。再看看当下,两个人九九六养一个,都很费劲,我很钦佩那些相应国家号召,生育两个甚至更多孩子的同学。他们但有钱,还有时间!最关键的时贫富差距已然再拉大,我们的孩子因为我们就已经输在了起跑线上。然后更不兴的是,又要了二胎。就没想想,等孩子长大了要上大学要花钱,要婚嫁要花钱,老人们生病了要花钱,我们的体力和精力也支撑不了我们疯狂的九九六了,这个时候父母身上的遗传疾病,你我也都会出现了,想想吧!我了我们自己!为了我们的孩子!尽量少点去九九六吧,多锻炼锻炼身体,放过自己,别太要强,干嘛非要去和他们争呀,谁要去九九六,就由他去好了!你等那些九九六的同学们老了,肯定要还的,出来混肯定是要还的!楼主可以预见,伴随着通胀,同学们拼命九九六多赚的那点钱,到时候连医药费都不够!

查看源图像

看上图,咋一看,好像挺想那么回事的,仔细一看又是鸡汤一碗罢了!要么怎么说百无一用是书生呢。您还别不服,如果考中进士了,那还叫书生吗?读了那么多书,就是为了看着?这和第一层没读过书的有啥区别?咱不能说人家画画的不好,人家画里讲的也不是世界观的问题,人家讲的是读书能增加人的视野。而现实的世界远没那么层次分明。您还别偏不服,记得楼住在一个小诊所打点滴。碰巧隔壁的一个老太太因为麻将打的太多,颈椎病犯了,也去打点滴。关键来了,我是一个读过书的人。老太太没读过书(她自己讲),您在听听人家的人情世故。所以呀有一句讲的好“读了好多书,却仍过不好这一生”。老太太属于典型的“人情练达皆文章”。

对于还未悟道的楼主们来讲,鸡汤还是有点用的。为什么重提老掉牙了的“stay hungary stay foolish”。楼主准备辞职前,去找一个领导,然后领导教育楼主说“有些事情,并不是非黑即白”。首先讲领导说的是对的。但楼主很幸运,楼主甚至感谢上帝,即便楼主不太相信上帝。楼主很幸运的是楼主还很foolish,楼主还有那么一些爱恨分明的棱角。这些老油条、老狐狸,已经把自己揉进当下混沌的世界里了。“stay hungary stay foolish”说明我们还未被老狐狸们拉下水,说明我们还未对这个混沌的世界妥协,说明我们还很天真,说明我们还一直向前。

试想一下如果楼主选择当老狐狸,那就会遇到更老的狐狸,会遇到没读过一天的书,但却天天泡在狐狸窝里的狐狸。

孩子真的是天使,即便你伤害他,而他们回报你的只有爱!我记的有一句话就是“不要过多的苛责孩子,那样的话,他们只会怪自己!”。不要把自己在这社会上的沾染上的污浊气息带给孩子。现在讲什么笑道之类的,孩子才是最纯真的,如果不去谴责不爱孩子的人,只去谴责那些不兽笑道的人,才叫悖逆人伦。养育自己的孩子是自己的义务,如果连自己的孩子都不养那还是人吗?“不养儿,不知父母恩”。楼主想到的不是“父母恩”,而是山一样的压力!是投资,是要有回报的。而楼主不需要自己的子女“知父母恩”。楼主期望他们能健康成长,不要有压力。楼主爱自己的子女,而这些爱不需要任何回报。不要伤害他们自己,就是我的子女对我最大的回报!

想想古代都经历了什么,沙糖桔要是或在古代.....想一想诺兰的最新的那部电影《信条》,有失大师水准。如果时间真的可以倒流,可能是可以的,不过这地要极大的能量!要想要时间倒流,首先要让时间停止!想一想,如果想让一辆正在向前行驶的汽车,让他停下来,再让他倒着走,需要多大能量?船呢? 要船停下来再倒着走,又需要多少能量?地球呢?要让地球停下来再倒着走需要多大能量?光呢,让光倒着走需要多大能量?最后是时间,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