奴才是没有创造力的,而996会磨灭激情

      想当年日不落帝国之所以强大,有很多因素,但不可否认的是,君主立宪是一种先进的制度,它能很大程度上激发创造力,提高生产力,当今一个制度是否能提交高生产力,激发创造力变的越来越明显。

      君主立宪,一个国家的兴衰存亡不在由某一位君主来主宰,而是议会一群hero,显然议会制比君主制更容易纠正错误,更容易让正确的政策实施。君主制是一个人说了算,议会制是一群人谁能说服更多人谁说了算,这样就会激励更多的人,去做正确的事情,进而推动整个社会的进步与发展。还有这至少证明一件事,就是一个人不可能永远正确。

     与政治制度对应的就是文化的输出软实力的输出。看看最近韩国的影视剧的风靡,和好莱坞的没落,很明显!韩国一定程度上比当下的美国更民主,看一看韩国影视剧深度就知道了,他们可以抨击当下,抨击财阀,抨击警察,抨击社会的种种乱象,而好莱坞由于极左的把持,很多话题已成为禁区,随着三星巨额遗产税的缴纳,韩国已经进一步把一众国家远远的抛在了后面。楼主始终认为文化的输出比诺奖更能证明一个国家和民族是否真的开明和mz!诺奖是tools而文化或者《寄生虫》《鱿鱼游戏》是灵魂!文化或者说美的东西,它跨越民族,语音,年龄,时间甚至是空间,那些大师的巨作,在当时是好的,现在是好的未来也是好的,在这个国家梵高的画很值钱,另一个国家也一样,齐白石的画也一样!老实说楼主一开始并不知道齐白石的画好在哪,等到楼主自己去画画的时候,我勒个去,才知道什么是大师,楼主连给自己,齐白石就用毛笔,寥寥数笔,整个虾就跃然纸上,活灵活现!齐白石的作品怎么能不值钱!诺奖这个东西普通人很难看的懂,当然诺奖也很伟大,也能触及一部分人的灵魂,也有巨大的影响力!但是很难为普罗大众能接受,而《鱿鱼游戏》不一样!

    这种有创造力的东西需要有一个大的环境,之前楼主谈论丁俊晖心态的文章,被csdn标记为无意义,老实说保持一个好的心态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别说什么房子,车子,票子,妹子,位子,就是一件很普通的琐事,就能影响心情,使得作者的心态很难平静下来,静下心来创作,何况丁俊晖面对的骚扰与普通人的琐事根本不是一个级别的。一个大环境,允许创作的环境其实很难,尤其社会经历了一轮大的逆淘汰以后,积极进步的力量还没有成为社会的主流。

   社会的进步很难由一个hero来掌握,需要这个社会更加细化的分工与配合。对于未接受过义务教育的人,当下的社会是不太友好的。为什么要强制推行义务教育,或者追求良好的教育,因为任何一个领域,不要说能做出什么大的成就,就是判断一个事情的对与错,就需要相当的积累。甚至领导们,极左们也是专业,他们只有专业的钻营者才能爬到领导的位置,换句话说领导大部分的能耐都在怎么钻营上,他怎么可能有能力判断一个专业领域的对错,所以领导需要会用人,用自己不擅长领域里擅长该领域的人。这就会有一个悖论,究竟是听领导的,还是听专家的?

   作者估计没受过义务教育的人都会有正确的答案,听领导的,或者说谁腰粗听谁的。那么大环境能提供一个重要的优势就是专业的领域听专业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