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学习笔记(0)搭建android开发环境的前前后后

整整4天!!才把开发环境搭好,我相信开头困难,结局一定会美好!

我现在使用的一套工具是:

一,JDK:jdk1.8.0_45和jre1.8.0_45

二,ECLIPSE和ADT和SDK:Android 4.2多合一开发包:adt-bundle-windows-x86-20131030

三,模拟器:BlueStacks+自带的avd


这一套工具下载安装好,设置好环境变量,直接就可以用了,超级方便!!!


说明:(1)Android SDK manager 里面的前2个Android SDK Tools和Android SDKplatform-Tools千万不要更新!!这个版本是与eclipse,ADT相对应的,一升级就完了,全要去升级才能用,这会折腾你N久,我之前升级了下,然而翻不过墙头,ADT无法升级,网上的资源也相当难找到对口的,最后直接OVER删掉重装!

(2)果断弃用自带的android模拟器啊少年!!我至今没有成功运行自带的那个AVD,模拟器一直是停留在ANDROID画面,永远进不去,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弃用原版android模拟器的原因:1,原版的模拟器启动时间长的无法忍受  2,需要下载各种包,而且存在改端口越墙,下载慢的问题   3,BlueStacks的兼容性和运行速度是AVD无法比拟的 4,5,6,7,8,9..................

(3)eclipse配合BluStacks使用方法很简单,先启动BluStacks后启动eclipse,(其实我试了一下,随便哪个先启动都行只要你的DDMS中能看到运行的BlueStacks名字可能不同,如果没有看到,就打开CMD输入adb connect 127.0.0.1回车,如果提示errors, 就去eclipse的DDMS中reset abd,不要告诉我你不知道这个按钮在哪~~这几步做完人格担保OK!)。项目运行时选择BluStacks就行了,如果不行就看看这个点击打开链接

(4)后来的发现:用Bluestacks无法与eclipse联机调试,例如没法回馈LOG信息回来在eclipse中显示,这可能是这种方法最大的坏处吧!

 (5)最近更新,由于学到sqlite和service,没有自带的avd的话,查不了保存的data.adb和用户的配置等文件,再说LOG连接不上也很不方便,所以又研究了一下怎么把自带的avd撸好,最后还是被我弄好了,我开始用不了的原因是一直停留在android字样界面,同志们,这说明你完全可以成功弄好avd!!!只是配置出了问题!我一开始用的是android 4.4.2和,android 4.2.2,之后我下载了android 2.2做了一个2.2的模拟器,成功运行!

所以一直是android字样界面进不去的原因是你选择的android版本太高了,你的机器根本跑不出来,下载低版本的就可以了。


附几个好东西

clipse 各版本版本号代号对应一览表

Android 开发环境下载地址

android SDK官方下载链接最新版 (Windows版本)

Android 各种开发包国内下载地址






  • 5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