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型断路器A、B、C、D型脱扣特性的区别

断路器通用的脱扣特性有A、B、C、D四种。那么我们该如何选择呢?

D型断路器:10-20倍额定电流,主要在用电器瞬时电流较大的环境,一般家庭也比较少用,适用于高感负载和较大冲击电流的系统,常用于保护具有很高冲击电流的设备,如电动机等。

C型断路器:5-10倍额定电流,需在0.1秒内脱扣,该特性的断路器最为常用,常用于保护配电线路以及具有较高接通电流的照明线路。

B型断路器:2-3倍额定电流,一般用于纯阻性负载和低压照明回路,常用于住户的配电箱,保护家用电器和人身安全,目前使用较少。

A型断路器:2倍额定电流,很少使用,一般用于半导体保护(一般情况下都使用保险丝);

所谓的多少倍电流,就是抗冲击电流,承受一定的持续时间开关不跳闸,它的特性就是避开冲击电流。

低压断路器的脱扣器选型:断路器的脱扣器型式有过电流脱扣器、欠电压脱扣器、分励脱扣器等。

过电流脱扣器还可以分为过载脱扣器和短路电流脱扣器,并有长延时、短延时、瞬时之分,过电流脱扣器最为常用。过电流脱扣器其动作电流整定值可以是固定的也可以是可调的,调节时通常利用旋转或者是调节杠杆。电磁式过电流脱扣器同样的有固定和可调两种。而电子式过电流脱扣器一般都是可调的。断路器的分断能力指的就是能够承受最大的短路电流,所以旋转断路器的分断能力必须大于其保护设备的短路电流。

过电流脱扣器按安装方式又可以分为固定安装或模块安装,固定安装为在出厂时脱扣器和断路器就加工成一体&#x

  • 4
    点赞
  • 1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