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微软BI平台部署详解(二)

4 篇文章 0 订阅

4)    用于 Microsoft SharePoint 技术的 Microsoft SQL Server 2005 Reporting Services 外接程序

这个程序是微软新发布的程序,主要用于将Reporting Services与SharePoint进行集成。在传统的Reporting Services部署中,Reporting Services作为独立的Web Service存在,所有对Reporting Services中的报表、权限、订阅、数据源的管理和访问都将通过这个独立的Web Service进行,这就是所有人都很熟悉的Reports和Reportserver两个虚拟目录。

在Windows SharePoint Services 3.0发布之后,我们可以将所有的报表直接发布到SharePoint的文档库中(包括数据源),这样可以直接通过SharePoint来管理所有报表的访问、权限、订阅等等,从而实现报表的集中管理。

如果希望实现Reporting Services与SharePoint的集成,则必须安装“用于 Microsoft SharePoint 技术的Microsoft SQL Server 2005 Reporting Services 外接程序”,同时进行相应的配置。

“用于 Microsoft SharePoint 技术的 Microsoft SQL Server 2005 Reporting Services 外接程序”的安装是非常简单的,几乎没有任何需要设置的选项。

在安装完成之后,需要进行相应的配置。首先打开“Reporting Services配置”,在“Database Setup”中创建新的数据库,同时指定为“SharePoint Integrated”模式。

配置完成之后如下图:


在完成此项工作之后,还需要在“SharePoint 3.0 管理中心”中设置Reporting Services与SharePoint的集成。在打开“SharePoint 3.0 管理中心”的应用程序管理页签之后会发现,已经新增了关于Reporting Services的一些设置选项,如图:


这部分选项将用于设置Reporting Services与SharePoint的集成。首先打开第一项,在这里输入Reporting Services的管理地址,如“http://localhost/reportserver”,同时设置身份验证模式为“windows身份验证”。

接下来打开第二项,输入Reporting Services报表服务器名称,同时指定服务器的实例名称。系统会要求输入凭据,此时需要输入具有访问Reporting Services报表服务器的用户名及密码,其中用户名的格式为“域\用户名”。

最后,选择第三项,有时打开此项时系统会提示错误,这主要是因为运行Reporting Services服务的账户没有访问SharePoint数据库的权限,如果希望修正这个错误,则需要指定Reporting Services虚拟目录所在的应用程序池的账户为系统账户,同时指定运行Reporting Services服务的账户为系统账户,如图:


 


5)    Dundas for Reporting Services

Dundas安装非常简单,唯一的要求同样是输入正确的序列号。在安装完成之后,在SQL Server Business Intelligence Development Studio中开发报表时,在工具栏中将会新增三个条目,如图:


6)    ProClarity Analytic Server 6.3

ProClarity Analytic Server 6.3必须在ProClarity Desktop Professional之前安装,安装之后会在IIS中创建一个新的虚拟目录“PAS”。如果希望将ProClarity与Performance Point Server 2007进行集成的话,还需要安装ProClarity补丁(PAS63Hotfix2214.exe),此补丁可以从微软网站下载。

7)    ProClarity Desktop Professional

ProClarity Desktop Professional将作为ProClarity报表的开发工具,可以安装在任何类型的操作系统上,安装过程简单。

8)    Performance Point Server 2007

Performance Point Server 2007是微软最后推出的一款BI产品,它将与Reporting Services并驾齐驱,共同完成BI前端展现的使命。

Performance Point Server 2007对安装环境要求比较苛刻,在安装过程中,安装程序会自动检测安装环境是否满足要求,对不满足要求的项目会有相应的提示。

在安装过程中最需要注意的是在指定Performance Point Server 2007的运行账户时需指定为“本地系统账户”,而不能指定为NT认证账户,否则在访问多维数据集时将不具备必需的权限。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