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微软BI平台部署详解(三)

4 篇文章 0 订阅

4.     系统部署

系统部署图:


在微软BI架构中,SharePoint将作为最终的界面展现给用户。为了完成SharePoint界面的制作及Reporting Services报表和Performance Point Server 2007仪表盘的发布,需按照以下步骤进行设定:

1)    在SharePoint中创建两个文档库:WebPart页面库(4)和Reporting Services报表库(11)。其中WebPart页面库(4)用来存放每个与快速启动(2)相关联的报表页面(3),Reporting Services报表库(11)则是用来存放Reporting Services报表文件(10)。

在创建Reporting Services报表库(11)时,需要在文档库的高级设置中选择“允许管理内容类型”,同时在“从现有网站栏添加”中增加Reporting Services组中的三个条目。

2)    在Visual Studio(14)中开发报表并将其发布到SharePoint中的Reporting Services报表库(11),在发布之前,需在报表项目的属性页中指定以下内容:

l   TargetDataSourceFolder= Reporting Services报表库(11)的URL,如:http://ljin:8080/Centaline/DocLib1/

l   TargerReportFolder= Reporting Services报表库(11)的URL,如:http://ljin:8080/Centaline/DocLib1/

l  TargerServer URL= Windows SharePoint Services 3.0 网站(12) 的URL,如:http://ljin:8080/Centaline/

3)    在ProClarity Desktop Professional(16)中开发ProClarity报表,并将其发布到ProClarity Analystic Server(18)。

4)    在Performance Point Dashboard Designer(15)中开发Performance Point报表,主要包括分析表格、分析图表、趋势分析图、数据透视表、数据透视图、ProClarity报表等等。

其中,ProClarity报表将直接引用ProClarity Analystic Server(18)中已发布的报表。

在Performance Point Dashboard Designer(15)中开发的报表最终需被发布到Performance Point Dashboard IIS Web Service(17)中保存。

5)    在WebPart页面库(4)中创建WebPart页面(3)。

其中对于Reporting Services报表,将在页面中放置Reporting Service WebPart(8),Reporting Service WebPart(8)可以获取存放在Reporting Services报表库(11)中的Reporting Services报表文件(10),从而实现在WebPart页面(3)上展现Reporting Services报表(10)的效果。

对于Performance Point报表,将在页面中放置Performance Point WebPart(9),Performance Point WebPart(9)可以获取存放在Performance Point Dashboard IIS Web Service(17)中的Performance Point仪表盘、报表及筛选器,从而实现在WebPart页面(3)上展现Performance Point报表的效果。

6)    在完成所有的WebPart页面(3)的创建之后,如果希望将页面的内容作为首页,则需要替换Default.aspx(6)文件。如果希望WebPart页面(3)通过快速启动(2)进行展现,则需要在Windows SharePoint Services 3.0 网站(12)的网站设置中设置快速启动(2)的每个标题及链接,如图:


7)    对于Windows SharePoint Services 3.0 网站(12)的其他开发,则可以通过SharePoint Designer(13)完成,如WebPart页面(3)的自定义等等。


总结:

典型微软BI平台的部署相对来讲还是比较简单的,但却很繁琐,需要设置的选项众多。其中需要重点关注的就是各项服务及IIS中应用程序池的运行账户,在Windows集成认证环境下,这些账户是至关重要的,它们将直接影响平台是否能够成功部署及对数据源的访问。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