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拆解“复杂软件”的无代码配置逻辑

最近教研组的小伙伴们收到了一些用户在试用smardaten过程中的困惑。为了解答大家的疑问,今天特别邀请了教研组的美女小姐姐,以一个比较简单易理解的场景“疫情填报”,来拆解一下smardaten如何支撑应用的搭建逻辑,以及smardaten作为企业级无代码与轻量级无代码的配置逻辑差异

课程链接在此奉上!:

https://s3.smardaten.com/app/page/view?id=25b6f4b6-46c5-5855-31bd-336bc7bb9167&data_id=data1646452020984631296

简单的来看,基于smardaten的配置过程可以分成两条线,最后进行合并。

第一条线,以页面为中心,配置原型

①定软件首页菜单、页面布局;搭建系列页面结构;
②搭建系列页面框架,包括表单页、详情页、列表页、分析页;
③细化页面内容,插入各类企业级组件,设置组件样式,如名称、样式、占位。

——这样就快速完成了界面原型,可以拿去给用户确认需求了
(系统贴心的提供了一键补充演示数据,以假乱真!)

第二条线,以数据为中心,进行数据准备

①搭建数据库结构,并在smardaten引入各类数据源;

②通过组件完成数据计算、数据交换,做好数据准备,等待调用;
③构建数据分析图表组件、数据服务API,等待调用。

——就这样快速完成了软件所需的数据资源配置开发。

最后,两条线合并为一条

①在页面中,对组件进行数据资产绑定,并进行安全、权限等设置;
②在页面中,设计页面交互动作、操作方式、逻辑控制。

——这样就将一个软件原型转变为真实系统啦~

不论多么复杂的软件系统,都是由以上几个步骤来完成的哦!

共性与差异

通过上面的分解,大家可以看到:smardaten作为“企业级无代码”与“普通轻量级低代码”搭建逻辑有些共性,即都是以页面为核心,先建立主菜单,通过前端元素串起来数据资产、页面逻辑、业务流、权限等多个应用软件要素。

但smardaten为了适配较为复杂的软件场景而生,与轻量级无代码相比,核心在两个方面进行了底层强化

 数据能力有单独的底座支撑,并完整覆盖了从“数据源-数据图书馆-交换机-分析仪-大屏-数据服务”等,使得数据资源唾手可得,随时等待软件开发人员的取用——如同中央厨房里的油盐酱醋,等待大厨!

② 以“逻辑控制+服务编排”的组合应用来实现复杂逻辑:如“逻辑控制”实现取值判断、条件分支、页面跳转等前台页面操作;“服务编排”实现变量计算、数据操作、Restful调用、缓存操作、循环判定等后台数据库操作——成为处理复杂逻辑的哼哈二将!

解读就到这里,下面到你了

快来试试吧!

  SaaS版本 更快使用、沉浸体验

数睿数据官网www.smardaten.com,右上角点击“试用环境”进入。

SaaS版本为用户提供永久免费体验,具备企业级无代码基础功能,满足无代码学习、数据管理、数据分析与可视化、应用搭建等场景。无论是有技术基础的还是业务部门无代码,体验者都可以上手体检。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