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元细胞工作模型以及数学建模

接着上次讲过的人工智能入门,对人工智能做什么、研究目标有了大概的了解。今天继续深入。

1:先回顾下之前讲的,人工智能就是以人工的方式让机器具备智能。智能是一种行为,这种行为和人的大脑有关,而大脑中主要负责这些行为的是神经元细胞,那么就是研究大脑中神经元细胞的工作原理,去作用于机器,让机器具备这种智能行为。

2:在大脑中,神经元主要集中在大脑皮层上。大脑皮层是一块区域,有视觉去、听觉区域等,每个区域分块的连接在一起。侧面看有6层,每层中有插进去的柱状组织,称为神经柱。

3:神经柱的工作原理是一层一层网上传输底层的输出,最终到对应的功能区进行处理,最后在统一处理,对外界的感受做出应对。

4:神经元细胞结构: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假设我们要解决一个二元分类问题,即将一组数据分为两类。我们可以使用神经网络模型来进行分类。下面是一个简单的例题及解题过程: 例题: 给定数据集 $X$,其中每个样本有两个特征 $x_1$ 和 $x_2$,对这些样本进行二元分类。 解题过程: 1. 数据预处理 首先,我们需要对数据集进行预处理。这个过程包括数据清洗、特征提取、特征缩放等。在这个例子中,我们假设数据已经经过预处理,即数据已经干净且特征已经提取出来了。 2. 构建模型 接下来,我们需要构建神经网络模型。在这个例子中,我们可以使用一个简单的三层神经网络,其中一个输入层、一个隐藏层和一个输出层。输入层有两个神经元,对应两个特征 $x_1$ 和 $x_2$。输出层有一个神经元,表示分类结果。隐藏层可以有任意数量的神经元,我们可以根据需要来调整隐藏层的大小。 3. 训练模型 在构建好模型后,我们需要对模型进行训练,以便调整模型的参数和权重。训练模型的过程通常包括前向传播、计算误差、反向传播等步骤。在这个例子中,我们可以使用交叉熵损失函数来衡量模型的误差,并使用梯度下降算法来更新模型参数。 4. 预测结果 训练完成后,我们可以使用模型来预测新的数据。在这个例子中,我们可以将新数据输入到模型中,然后通过前向传播来计算输出结果。输出结果可以表示为一个概率值,表示数据属于第一类的概率。我们可以使用一个阈值来判断数据属于哪一类。 以上是一个简单的例子,实际应用中可能需要更复杂的模型和算法。但是,这个例子可以帮助我们了解神经网络模型的基本思想和解题过程。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