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CV安装VS版本问题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又到了毕业的季节,师兄师姐们开始踏上新的征途,小伙伴们多少有点依依不舍。趁着他们举酒话离殇的掩面流涕中,我果断跑到实验室抢占电脑,你们慢慢感伤啊,别发现我!

师兄的电脑用的VS2012比较高的版本,配置好OpenCV2.4.8之后,马不停蹄试了下操作图片的简单代码,居然打开图像失败,多方搜集原因依然无果。

万般无奈之下,还是换上自己熟悉的VC6.0开发环境,幸好师兄之前安装VC6.0,又试了下操作图片的代码,打开图像成功,可能是VS2012某些配置问题,又找不到原因。

目前,网络上很多代码使用的OpenCV库都快步入3.0版本了,OPenCV1.0版本明显不够用了,VC6.0,呵呵,不到万不得已还是不要用了。

那就考虑装上VS2010吧,同样打开不了图片。

我疯了,VS2010我的笔记本跑的策马奔腾共享一世繁华啊,一定是VS2012的问题,果断卸了VS2012,那个扁平化的界面配色太难看,不要也罢。

于是乎出现了下面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案(摘自百度文库中的内容)

安装开发平台(针对打算使用多个vs开发环境的用户)一定按照低版本到高版本的顺 序,例如先安装vs2013,后安装vs2010,否则会出现很多意想不到的问题,而且即使卸载vs2013和2010后重新按照从低版本到高版本的安装也不能解决。查了资料后说是因为vs2013使用vc11编译,而vs2010使用vc10编译,此外,它们使用的.net framework版本也不一样,vs2013使用4.5.1 ,而vs2010使用4.0版本。如果先安装vs2013,会顺带安装.net framework4.5,从而之后安装vs2010时,.net framework4.0是无法安装的,即使为vs2010安装sp1补丁,按照opencv设置完程序设置后,运行依旧提示缺少msvcp110d.dll和msvcr110d.dll(debug模式下)或者msvcp110.dll和msvcr110.dll(release模式下)的报错,据说此时就需要重新编译opencv才行,我编译出了问题,之后重装系统按低版本高版本安装所有问题都自动解决。


重装系统,你特么是逗我?!但是我转念一想,天才的曙光一闪而过:

据说此时就需要重新编译opencv才行

这是什么意思,opencv不是有编译好的文件在build文件夹吗,在使用VS2012的时候,一定动了里面的文件,才导致使用之前默认的VS2012运行库里msvcp110.dll的文件。

果断将opencv的文件夹恢复原样试试看啊,重新解压opencv安装包覆盖被玷污过的opencv文件夹。

再次打开VS2010,打开运行,策马奔腾啊,完全没有问题,好开心啊。

PS,关于高版本netFramework引起的问题,VS2010会提示文件COFF转换失败,百度到一个解决方案:

这个是由于日志文件引起的,可以将

项目\属性\配置属性\清单工具\输入和输出\嵌入清单:原来是“是”,改成“否”。

或者将

项目\属性\配置属性\链接器\清单文件\生成清单:原来是“是”,改成“否”。


这样就不用卸载高版本的netFrameWork也能欢快的继续着苦逼的码字工作了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