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笔记01 Sign prediction by motif naive bayes model in social networks

Sign prediction by motif naive bayes model in social networks

通过子图贝叶斯模型在社交网络中进行符号预测。

主要工作

本文,首先提出基于单子图贝叶斯模型预测边的类型(正或负),它考虑了子图的个数和节点的不同贡献。然后,随机结合两种类型子图,将单子图贝叶斯模型拓展到两子图贝叶斯模型。最后,讨论了考虑多子图的情况,并且研究了不同子图间的关系。

1. 基于单子图贝叶斯模型

思想:考虑单一子图的数量和节点的角色函数。
无向标签网络G(V, E, L),对于边(A,B),pAB表示边为正类,nAB表示边为负类。边(A,B)是正类或负类的后验概率: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其中Si(A,B)与节点A,B组成预测者Si的节点或边集合。两种后验概率的比例设为一分数,若分数>1,则边(A,B)是正类,<1则边是负类。边(A,B)分数计算如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其中,P(pAB),P(nAB)分别表示A,B用一条正类边,负类边连接的先验概率,计算如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其中是|E|是所有可能边数,X,Y分别为正类边数,负类边数。这里P(pAB|M),P(nAB|M)分别表示节点间用正类,负类链接,和节点M组成Si的概率: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为了避免分母为0,分子,分母加1,给定节点M,等式10,基于预测主题Si的节点M的角色函数如下: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总结公式,就是运用朴素贝叶斯的思想,如下推理:两种后验概率比值取对数看作边的分数来预测边的类别(正或者负)。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基于双子图贝叶斯模型

思想:考虑两个子图的个数和节点的角色函数
两个预测主题Si,Sj,边(A,B)是正类或负类的后验概率: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该公式主要由三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是两个子图的个数加和,第二部分是第一个子图的节点的角色函数总的影响,第三部分是第二个子图的节点的角色函数总的影响。

3.多子图的情况和子图间的关系

基于单子图贝叶斯模型计算边的分数看着一维特征,九种类型子图计算边的分数是九维特征。然后用XGBoost分类器将其组合预测标签。用三,四节点子图的所有类型混合,叫做Motif Famliy
通过最大信息系数MIC研究了不同子图之间的关系,根据子图间的关系选择多个子图混合,相比Motif Famliy而言,通过MIC的特征选择减少了冗余的特征(子图),减少了计算量。性能和其相近。

4.总结

本文主要考虑了朴素贝叶斯的思想,结合了3,4节点的子图,提出了基于单子图贝叶斯模型,双子图贝叶斯模型,多子图贝叶斯情况,去预测边的标签(正或负)。未来,可根据子图间的关系,为特征选择提供一有效方法。
思考:将已有的思想用新的方式结合起来,也不失为一个新的角度。

链接: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0020025520305508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