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开发 初级:应用多语言化的方法

要使应用多语言化在Xcode中实现起来其实是相当容易的。对于大多数的应用,多语言化主要在于文字的多语言化,其他的诸如图形,界面的多语言化一般的应用并不会涉及。当然,这些在Xcode中都可以实现。下面主要介绍一下文字多语言化的方法。


Step 1:为应用添加多语言版本


这个很简单,在project中info下有localizations,点击+添加所需要的版本,这时会弹出对话框显示要添加语言版本的内容。


这里面包含了storyboard,infoPlist.strings。如果要实现产品名称的多语言化,应包含infoPlist.strings。同时也可以看到我们可以直接在storyboard中实现比如按钮,图片的多语言。对于Localizable.strings,是针对文字的多语言,在下面会讲到。这个要手动添加。


Step 2:编程中的变化

要实现多语言,在编程中就不能直接用NSString 了,而是使用

NSLocalizedString(key, comment)

介绍一下基本用法:key是对应显示的NSString,comment则为注释。基本的原理就是有不同版本的Localizable.strings,相同的注释在不同语言版本中key不一样,这样显示的时候不同的语言界面显示的语言就不一样。


Step 3:获取Localizable.strings

打开Terminal终端:

然后将地址换到工程所在文件夹。基本方法是输入“cd ”然后将工程文件夹拉进其窗口。

然后输入 genstrings ./LocalizeMe/*.m 这里LocalizeMe是我这里例子的项目名称。要改成你项目的名称。 回车,然后打开工程文件夹,你就可以看到Localizable.strings文件,将其拉进Xcode项目中。


打开文件可以看到如下类似内容,Localizable.strings 包含你的项目中所有使用NSLocalizedString的内容。


这里的注释就是comment,而下面的“Three”=“Three”,左边的字符串就是Key。


Step 4:编辑Localizable.strings

如果你这时候还没有针对Localizable.strings这个文件进行多语言化也没关系。如下图:

点击这个文件,然后打开属性,可以看到右边有Localization选项,比如我要添加中文版,那就在Chinese上打钩,这样这个文件就会自动添加一个Chinese版本。


接下来就是点击这个Chinese版本进行编辑:


把每个对应的key的内容改成中文的就OK了。

现在运行程序,如果手机是中文的,那么显示的就是中文内容,如果是英文的,那就是英文内容。


Step 5:应用名称多语言化

这个很简单,在infoPlist.strings中输入

CFBundleDisplayName = "应用名";

就可以了。


以上就是最基本的实现多语言化的方法。要更进一步的话,还有数据类型多语言化,比如货币,时间等等, 这些内容有待深入研究!






  • 2
    点赞
  • 1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