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今年执行的减肥计划

是什么激发我减肥呢?

我是那种消化特别好的人,能吃&吃完就能长肉,体质好。但是我发现这一年肚子肉多了,脸又变圆了,本来长得就不帅,现在变得更难看了~
在减肥之前我的体重是86KG左右,如下图:
白天测量的体重:
白天测量的体重
晚上测量的体重:
晚上测量的体重

我本人179CM身高,体重竟然到是86KG,我真的不想活了,不过身边的朋友说我装,没感觉我胖,但是我还是受不了自己了。


我该怎么减肥呢?

很多朋友都说跑步是最快的减肥方式,坚持1-2个月,能瘦下10斤左右。
还有朋友推荐我做8分钟锻炼腹肌&腹肌撕裂者


初期 我每天坚持跑5KM,要求自己每次都在30分钟内完成,有时候状态好20分钟就可以完成5KM,然后在步行2KM,再做两组俯卧撑(每组20个)。后来坚持有一个多月没啥本质效果。
后来放弃每天坚持跑步了,就改成“8分钟腹肌”,但是发现强度不够,我就改成“腹肌撕裂者”,有的时候甚至先是腹肌撕裂者”,然后休息一会儿再做“8分钟腹肌”。后来也坚持一段时间,感觉也没啥本质效果。

突然有一天我同事想约我晚上跑步,后来就一起每天晚上用“咕咚”APP跑5KM,这破软件很差的,每次都要多跑很多,最起码是5.5KM。后来坚持2周我发现确实瘦了2斤,后来我就开始重新研究减肥计划,最终做出如下计划:

跑步

每天保证10KM,IF 晚上状态好就多跑点(10KM或者15KM),ELSE 早上跑5KM +晚上跑 5KM 。
反正我的想法是每天要有一定运动量。有很多朋友建议我隔天再跑,不要每天都跑。但是我感觉自己体质OK,每天跑也没啥事。不过有一次我试过,隔日再跑,但我跟我同事发现,隔日跑,感觉浑身没力量,跑起来很费劲。后来我们觉得就算每日跑的慢点,也要每日坚持跑。


拉伸

这是跑前和跑后必须要进行的,否则你容易出现静脉曲张等问题
拉伸的方式有很多,反正我就是蹦蹦跳跳,活动活动就OK了。


俯卧撑

这是每天都要进行的,晚上跑完步后,必须要做1-2两组(每组20个)。


仰卧起坐

这是每天早上起床后,肯定要进行的。可以一次完成100个,也可以分组完成(每组50或者40),反正有很多种做仰卧起坐的方法,因人而异吧。


蹲起运动

这是我一个好基友告诉我的,说对男人那方面好,呵呵,你们城里人知道就是多。我一般是每日早上状态OK,就做30-50个蹲起,而有时候跑步结束后,做30-50个,也不是每天都做,主要根据自己的身体状态吧。


饮食

  • 早餐
    一般就是小米粥+一个鸡蛋+半屉素馅小笼包(偶尔吃韭菜馅饼) 或者 豆腐脑+油条+一个鸡蛋+半屉素馅小笼包。 有很多人是吃全麦面包+牛奶+鸡蛋,我也有时候这样试过,但是有时候早上跑完步后就在家里小区附近吃了。这些都是因人而异的,反正我还是那句话早餐一定要吃,一定要吃,一定要吃。
  • 午餐
    那就随意,想吃啥就吃呗,反正还是尽量少吃面食吧。
  • 晚餐
    我之前有段时间不吃晚饭,偶尔吃点水果啥的。后来我同事说,有些水果含糖量很高的,建议我可以稍微吃点晚饭。后来我在知乎上看到一个妹子发表减肥饮食计划,我就采取了她的想法,晚上吃一个西红柿+一根黄瓜+酸奶,偶尔是 一个黄花+一个鸡蛋+牛奶。

作息

我一般都是晚上10:30左右睡觉,早上 7点左右起床,这个根据自己的身体状态,最晚也就是8点起床吧


其他运动

  • 游泳
    我是在海边长大的,所以水性还可以,所以也会每周跟同事去游泳馆,我就是发现一件非常非常尴尬的事情,他们都是蛙泳(是不是你们都是跟教练学的呀),而我会狗刨+仰泳等(我是小时候自学的),哎,真的无法跟他们一起玩耍了。
  • 羽毛球
    现在每周四 都跟同事一起打羽毛球,感觉这项目运动还是很OK的,也很锻炼体能的。
  • 台球
    周末没啥事情,都会找大姐大打台球,经常被大姐大狂虐。

我的跑步记录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我还跑多很多15KM & 还有 一次20KM的
主要是为了身体考虑,尽量根据自己的状态来。
我最近总结了下,可以快跑1KM,然后慢走100M,然后再快跑1KM,然后慢走100M,以此循环着,这样对减肥效果很好,同时对膝盖的伤害不大。

我现在体型呢?

我现在体重是75KG,179CM身高,感觉现在真的瘦了好多,脸也变小了,整个人也很精神了。反正裤子要扎腰带了,否则容易掉裤子。
而我最终的目标是70KG左右,必须有腹肌。
而现在呢?只能说肚子上没太多赘肉了,如下图: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个人总结

一定要爱护自己身体,不要等到你感觉身体不适合的时候,才开始考虑保养身体。在我减肥之前,我身体也没任何小病,自己的颈椎和腰部都挺好的,但我觉得 就是因为自己的身体不错,更应该把身体保养的更好,唯有照顾自己,才能去照顾别人。
今年就是忙着减肥和锻炼身体,也没参加马拉松。从明年起,开始参加马拉松跑步了,看看自己的有生之年,能完成多个马拉松长跑。

恩,看我的这篇文章的人,大多数肯定是码农,我写这篇文章主要是是让更多的搞软件的人看到,要注意身体,注意颈椎和腰部还有腕部,不要把自己的身体累垮了。


作者:stark_summer
出处:http://blog.csdn.net/stark_summer/article/details/48947423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团工作计划 一、背景 为了更好地推动学校团工作的发展,提高学校团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同时为广大学生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服务,我们制定了团工作今年计划。 二、总体目标 团工作今年的总体目标是:以学生为中心,以服务为宗旨,以推动学校团工作发展为使命,全面提升学校团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为广大学生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服务。 三、具体计划 1、加强组织建设 (1)完善团工作机构,健全团工作制度,提高团干的素质和能力。 (2)加强团员意识教育,提高团员的责任感和凝聚力。 (3)建立健全团工作考核机制,促进团工作的规范化和科学化。 2、推进学生工作 (1)开展各类文体活动,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和文化水平。 (2)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提高学生的心理素质和健康水平。 (3)加强学生就业指导和实践活动,提高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和实践能力。 3、服务社会 (1)组织志愿者服务活动,为社会公益事业贡献力量。 (2)开展社区服务活动,提高团员的社会责任感和服务意识。 (3)加强与社会各界的联系和交流,促进团工作与社会的良好互动。 4、加强宣传工作 (1)加强校园宣传,提高学生对团工作的认识和参与度。 (2)加强网络宣传,扩大团工作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3)加强媒体宣传,提高团工作的形象和声誉。 四、保障措施 (1)制定详细的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确保任务顺利完成。 (2)加强团干培训,提高团干的能力和素质。 (3)建立健全工作考核机制,促进团工作的规范化和科学化。 (4)加强与校内外各部门的合作,形成合力。 五、预期效果 通过本次团工作计划的实施,预计将取得以下成效: (1)加强组织建设,提高团干素质和能力,全面推进团工作的规范化和科学化。 (2)推进学生工作,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和文化水平,促进学生心理健康和实践能力的提升。 (3)服务社会,为社会公益事业贡献力量,提高团员的社会责任感和服务意识。 (4)加强宣传工作,提高团工作的认知度和参与度,提高团工作的形象和声誉。 六、结语 本次团工作计划的实施需要全体团干的共同努力和付出,同时也需要校内外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配合。我们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取得更好的成果,实现学校团工作的快速发展和提升。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