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项目的时间、成本、质量、范围的思考[草稿]

  关系到项目是否成功的四个要素:时间、成本、质量、范围。

  时间基本是不可改变的,因为这是客户制定的。

  成本需要是越少越好,在相同的时间内需要的成本少的话,那么企业的利润就越多。

  质量似乎是可变的,但实质上降低质量会导致项目的风险增大,因质量降低带来的设计的粗糙、代码的混乱和重复、测试的Bug的增多以及由此带来的维护的困难,这些都会给项目团队造成士气的影响,而又由于项目士气的低落又影响到项目的质量,因此造成恶性循环。

  那么唯一可以的只有范围,修改项目的范围使得项目能够在限定的时间内,以有限的成本来完成高质量的项目。修改范围就需要减少项目中要实现的功能,以及需要和客户沟通并对客户承诺将减少的功能在下一版本中实现和提供。

  但如果客户不允许修改范围来减少项目的功能或者说项目是一次性提交,那么在余下的三个中,除非是一开始或在需求分析阶段就意识到项目可以会超期,那么就可以增加成本来使项目达到预期的效果,否则在项目进行时向项目中添加人员只会使得项目更加混乱和和更加超期。因为往项目中添加人员,不仅因为新进人员不可能一开始就可以对项目进行开发。还要调配人员要对新进人员进行培训,在新进人员进入项目开发时,也有可能因为沟通带来的种种困难从而使用项目的进度进一步滞后。

  由此可得知第二可以修改的方面是时间,向客户提出延迟时间以达到项目的预期效果。如果不能延迟时间的话,那么客户最终得到的可能只是一个能运行的应用。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