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文档管理

前几天,和一个同事在聊起项目文档这件事。
我觉得对于项目文档,要限制在合适的范围,既要避免过多无用费时文档,也要避免需要的时候没有文档记录。
文档,是一个书面固定材料。在项目过程中,是很重要的一项内容。项目结束,上线的产品后期还有很长一段时间运维。
项目是知识密集型的工作集合,运维和上线人员不一样,要达到产品过程连续性,前期的过程文档是必要的。
而且,每个项目虽然是有独特性等特点,但是项目过程的部分经验和工作是可以复制和共享的,这块也需要文档来交流。
项目文档,个人觉得有几个方面需要重视的。
1,文档制作过程。文档是伴随着每个过程而产生的资料集合。
在过程中产生文档,可以加深个人对内容的理解正确性,避免口头的随意性,
还可以避免口头传播的复杂性和传递的失真。
2,文档不是怀疑和否定个人的业绩,而是为了整个团队的共同进步。
3,文档是否必要,是要看这个过程之后整个产品生命周期是否有需要,有需要了解的就必须存文档。
4,文档是作为审计的重要内容之一,过程是否规范,作为事后审计工作,只能通过遗留下的文档进行查看。
5,文档要注意版本控制,避免使用过期的文档。文档只展示最新版本,所有旧版本需要及时清理到回收站中。
6,文档内容规范化,文档是给后人使用,其内容规范化才可以有效果。
7,文档权限,文档只有进行权限控制,有权限的人员才可使用。保证整个项目的安全性。

张小军
2014-8-10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