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grange multipliers - 拉格朗日乘子法

Lagrange multipliers - 拉格朗日乘子法

拉格朗日乘子法是一种寻找多元函数在一组约束下的极值方法。>通过引入拉格朗日乘子,可将有 D 个变量与 K 个约束条件的最优化问题转化为具有 D+K 个变量的无约束优化问题求解。本文主要讲解其中的数学原理,并引入KKT条件。

先考虑一个简单的等式约束的优化问题。假定 x 为2维向量,欲寻找 x 的某个取值 x ,即使目标函数 f(x1,x2) 最小且同时满足 g(x1,x2)=0 的约束。针对此问题,通常的做法包含3步:首先,根据约束条件 g(x1,x2)=0 得到 x2 关于 x1 的表达式,即 x2=h(x1) ;其次,将 x2=h(x1) 带入目标函数中即 f(x1,h(x1)) ,这样得到关于 x1 单变量的优化问题;最后,将目标函数对 x1 求导数,即可得到其最优值 x1

  • 7
    点赞
  • 1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