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设置文件的大小

一种方法是使用fseek到你想要的大小,然后随便写上一个什么字节。
代码如下:
 FILE *fp = fopen("test1.txt","w");
 nRetCode = fseek(fp, 1000, SEEK_END);
 nRetCode = fwrite("hello", 5, 1, fp);

 文件的大小会增加1005。
 fseek函数从其源代码可以知道内部调用了系统API:SetFilePointer()。


 第二种就是使用filemapping:
 Windows下先用CreateFile创建一个0字节的文件或者打开一个文件,
  再用CreateFileMapping创建文件映射内核对象并传递PAGE_READWRITE标志,
  在函数的dwMaxumumSizeHigh和dwMaximumSizeLow中传递你想设置的文件大小,
  系统会自动扩展该文件的大小以和你传递的参数匹配,从而使你的磁盘文件变大!


  还可以调用_chsize(int fd,long size)函数直接改变。参数fd是文件描述符。当使用FILE结构时,FILE中的_file成员就是其文件描述符。注意,这个函数内部首先将文件指针设置到文件尾,然后分配一段堆空间,将其填0后,将其写入文件,直到写到所要求的大小。这种方法就是不断写0而已。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